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动态 >> 正文

四川:十小时抓获网吧窃贼(图)

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网吧偷钱贼被捉住
网吧偷钱贼被捉住

  鄢德良

  深夜接到有人网吧游戏7000元钱被偷的报警后,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便衣民警闻警而动,连夜展开排查锁定可疑男子,顺线追踪布控,仅用10小时就将网吧里偷钱盗贼捉拿归案。

  7000元钱不翼而飞

  5月26日傍晚,川南泸州持续多天的阴雨一直下着,阴沉沉的天空令人忧郁发愁,爱玩电子游戏的邱先生为打发这阴沉沉的时光,匆匆忙忙来到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杜家街一网吧,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下,一手操控着鼠标,一边打着游戏,超炫的画面、动听的音乐、刺激的过程,还有闯关成功后的喜悦,让邱先生很快进入到了忘我的境界……

  5月27日凌晨,连续在网吧里全神贯注打了几个小时游戏的邱先生实在有些累了,整个身体像散架式的腰酸背痛,邱先生一看时间,已经是次日凌晨零时40分了,邱先生站了起来,伸了伸懒腰,习惯性摸了摸裤包,发现有些不对劲,我的钱包呢?急得满头是汗的邱先生赶忙查找,可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钱包。我进网吧时,还用钱包里的钱买了游戏币,钱包明明在裤包里,怎么不见了呢?“莫非遭偷了”邱先生急忙找到网吧老板问情况的同时,拨打110报警……

  民警摸排搜寻盗贼

  5月27日凌晨零时42分,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便衣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到龙马潭区小市杜家街一网吧,找到邱先生和网吧老板调查了解得知,邱先生钱包内有7000余元现金,通过排查邱先生打游戏座位附近人员以及调取网吧监控录像发现,5月26日23时许,当邱先生聚精会神打游戏之时,坐在邱先生背面打游戏的一名男子站起来,靠近了邱先生,低头弯身体在邱先生身后拾什么东西似的。会不会就是这名男子偷了邱先生的钱包呢?出警民警随即找到网吧老板调查发现,可疑男子使用一名叫王飞虎的身份证上网,民警立即围绕王飞虎的社会关系调查得知,20岁的王飞虎是重庆市万州区人。

  偷钱包的男子会不会是王飞虎呢?盗贼长相又如何呢?出警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男子年龄在20岁左右、身高有1.65米左右,中等身材,蓬松短发,上身穿深色白领长袖,下身穿浅色雪花裤,脚穿带白边黑色鞋子。

  顺线追逐抓住盗贼
 

  便衣民警顺线追逐可疑男子发现,5月27日凌晨零时10分,可疑男子扒窃邱先生钱包后,迅速逃离杜家街网吧。凌晨1时40分与另一男子骑摩托车出现在下平远路铜店街口,1时41分出现在中平远路,1时52分出现在上平远路航道处,1时53分出现在江阳区南城枫叶宾馆门口,1时54分,可疑男子与另两名男子相继进入枫叶宾馆。与此同时,便衣民警通过天网追踪,发现王飞虎入住枫叶宾馆,与视频追踪到的可疑男子轨迹相一致。图巡大队立即通过街巡对接微信群,将这一警情通报给街面巡逻民警,在图巡大队与街面民警的密切配合下,迅速对枫叶宾馆进行布控。27日上午10时,便衣民警在枫叶宾馆房间内将可疑男子抓获,为邱先生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元。

  经审查得知:可疑男子叫张洪天,20岁,泸县方洞镇人。据张洪天交代,他到网吧上网时使用了王飞虎的身份证,5月26日23时许,他在网吧游戏发现临近的男青年钱包掉在地上后,起歹心将钱包偷走,迅速离开了网吧,没有想到10来个小时就被捉拿归案,真不该见钱眼开。

  (犯罪嫌疑人为化名)(来源: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本文来源:四川法制报(成都) 作者:四川法制…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