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网吧霸道网管拉人上网不服则打

核心提示:网吧风行乡村,主要消费对象是中、小学生。孩子沉湎于网络让不少家长心痛不已。乡村网吧的监管工作,因为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困局重重。青少年上网引发的一幕幕悲剧,正在悄悄上演。

2007年8月21日,湖南湘乡一偏远小镇——金薮乡马坪村。

街上只有两家网吧:超时代网吧,兄弟网络会所。

晓叶(化名),16岁,刚初中毕业。之前,“为了不去兄弟网络会所上网”,他惹来一顿暴打,花了600多块钱医药费,至今还没获赔。

为首打晓叶的人叫肖湘,跟他没有任何过节。“肖湘一干人是兄弟网络会所老板的好友,老板指使一帮人专拉学生上网,只要不从,就会惹来麻烦。”

与晓叶遭遇不同的是,石板塘中学学生晚上到兄弟网络会所上网,则是享受专车接送待遇。

求助贴

2007年6月28日,湘乡市政府官方网站论坛出现了一条求助帖:“请湘乡各级领导及时处理”。内容为“金薮乡马坪几位学生家长反映,自2006年5月1日兄弟网络会所开张后,该网吧老板纠集社会青年肖湘等胁迫石板塘中学学生去该网吧上网,还专门指使肖湘等人使用小汽车、摩托车晚上11点至0点前往石板塘中学接在校学生(翻墙)去兄弟网络会所上网,为该网吧搞创收,还在马坪街上将一名叫晓叶的学生打得遍体鳞伤,让他在众人面前跪下。请领导们严肃处理。”署名为“学生家长肖某某罗某某等”。

事发后,湘乡市文化局责令金薮乡文化站站长彭立清对此调查。

彭立清在石板塘中学、金薮乡派出所了解了相关情况,找到发贴人肖建娥。7月12日,肖建娥出示了一份证明材料,称别人假冒她的名义在网上发贴,其实她并无参与。

7月12日,石板塘中学也出示了一份证明材料,称自2007年4、5月份以来,学生在就寝后至起床前,校外偶尔有摩托车逗留,晚上也有不少学生翻墙外出,但摩托车是否接送学生去上网,学校没有证据。学校领导称,兄弟网络会所老板曾到学校,承诺决不招揽在校寄宿学生上网。

这份证明为该校教导主任陈军所证实。他表示,学校确实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存在某些问题,以后学校将加大管理力度。

2007年8月21日,湘乡市文化局副局长周碧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调查,市政府官方网站论坛帖子内容不属实,帖子可能是兄弟网络会所竞争对手所为。

8月22日上午,马坪下起了小雨。这个小山村离湘乡市区四、五十公里,离长沙点击查看长沙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宁乡边界只有四、五公里。

超时代网吧老板黄文尧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回到家乡开了这家网吧,之所以取名“超时代”,是希望网络这个新鲜事物,能在家乡生根、发芽。

对于帖子一事,黄文尧称,并非自己所为,但帖子内容属实。

据黄介绍,发贴人肖建娥的女儿与镇上另一名女孩罗某是石板塘中学学生,因迷恋网络,两人曾失踪两、三天,多亏他几经打听才找到。听说她是被人带到湘乡市。

罗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迷恋上网后成绩一落千丈,收到班主任的手机短信后,才知道女儿几天没上课。“找了几天都没找到,后来自己回来了。”

谈及帖子署名时,罗某父亲称,自己不会上网,不可能发贴。

黄文尧还告诉记者,肖建娥害怕女儿继续沉迷上网,让丈夫带去了广东。黄称,肖建娥之所以写证明,是受到某些人威胁。据知情人透露,肖建娥现在外地。

专车接送学生上网

黄文尧的网吧有36台机子。2005年办的营业执照。兄弟网络会所有30台机子,今年5月初刚开业,证照正在办理中。

无一例外,两家网吧的主要消费者都是中、小学生。

超时代网吧固然没有城里网吧的高档装修,但这些中、小学生的上网热情绝不逊色于城里人。黄文尧8岁的儿子小屁股坐在偌大的沙发上,小手熟练地操作着鼠标。

黄文尧说,虽然儿子上网有一年多时间,学习成绩仍然很好。

黄还表示,除非是周末或寒、暑假,他一般不欢迎中、小学生来上网。

晓叶告诉记者:“黄老板人好,上次我被打,还借了他300块钱。”

晓叶的父母在湘潭做生意,没人管他。

自兄弟网络会所开业后,本地社会青年肖湘等人经常叫晓叶去那里上网,而之前,晓叶一直在超时代网吧上网,只是偶尔光顾兄弟网络会所。

只有向旺(化名)经常光顾兄弟网络会所。

向旺今年14岁。个头不足1.5米。石板塘中学初二学生。他一个礼拜上网两、三次,时间都是深夜。

石板塘中学离镇上有两、三公里,坐落在杳无人烟的山里。从镇上到学校有一段乡村公路和一段毛马路。蜿蜒的毛马路一公里有余,两边都是树,几乎没有人家。

向旺告诉记者,跟其同学一样,每次上通宵网时,他都会在下午告诉学校的一名同学,由他通知网吧老板开车来接。等下晚自习大多数同学就寝后,他们便从学校后面翻墙出去,因为自己个子矮,每次都要高个子帮忙,才能翻越围墙。然后,坐车子到兄弟网络会所。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湘声报·法治周刊 作者:尹万塘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