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正文

[江门]“千里眼”紧盯271家网吧

 

执法人员坐在监控屏前,即可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实时监控。

  本报讯 “坐在监控屏前,执法人员就可以对我市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了如指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何永照日前告诉记者。据悉,我市目前共有271家网吧(其中,蓬江区、江海区共有72家网吧),自本月开始,这些网吧全部纳入远程监控执法范围,经营者如有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网吧实时监控中心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千里眼”紧盯未成年人

  “执法人员不用四处奔波,就可了解各网吧的经营情况。”何永照说,他用“千里眼”来指代这个网吧监控系统。据了解,我市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已将超过1/3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监控未成年人上网上,但执法力量毕竟有限,执法人员不可能每天24小时守在每一家网吧调查未成年人上网情况,除了严惩违法经营者,周密的监控措施也势在必行。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去年提出建设网吧实时监控中心的动议,得到市文广新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网吧实时监控中心于本月初投入使用,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经营行为进行实时监控。

  “千里眼”不留“死角”

  记者在网吧实时监控中心看到,网吧监控系统能把各网吧内所有摄像枪录入的画面同时传到监控中心;上网人员在网吧内登记资料、核实身份的过程,以及网吧人员出入、上网情况等一目了然,执法人员可以随时调出任何一家网吧的实时录像。值班登记簿上,中午午休、下午放学之后的时段,网吧实时监控中心都有专人值班。

  有些网吧动辄有数百台电脑,是不是每一台电脑的上网人员都能监控得到呢?对此,何永照介绍说,目前我市规模最大的网吧有400多台电脑,其经营场所安装的摄像枪有20多支,而规模小一些的网吧所安装的摄像枪也有8支左右,“每一家网吧安装的摄像枪的数量与网吧内电脑的数量是成比例的,这就保障了每台电脑前的上网人员都能被监控到。”

  除此之外,每家网吧收银台前、入口处等必经之路,一定有一个摄像枪,这就避免了出现监控不到位的情况。有关监控的电子资料也将保存一个月。“单凭实时录像,很难判断出上网者的真实年龄,而监控的电子资料可以弥补图像的不足。”何永照说。

  (文/图 本报记者 韩玲群)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