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走近出租屋网络:圆明园东里公寓网络方案

58575">

  当前,房屋租住市场已经初具规模,租住房间是否有宽带,已经成了大多数的求租者关心的部分。为此,不少出租屋都在考虑进行网络接入,有的也已经组建好了自己的出租屋网络,但是由于出租屋网络大量移动租户这个特殊的使用群体导致了出租屋的网络问题频发。

  不少出租屋管理者都在头疼网络问题,由于网络频频出现卡滞、掉线的问题,很多平时不接触网络的管理者也不得不上baidu搜索解决问题,有的甚至无奈的把自己在学校的外甥,隔壁懂网络的邻居叫来,协助解决问题。然而,如何保证出租屋网络的稳定依旧是个老大难,很多年长的出租屋管理者面对网络这个貌似时髦的新事物,可真是晕头转向!

  北京圆明园东里公寓仅是广大出租屋网络中的一员,透过其网络问题的发生和解决可以帮助众多的出租型网络的管理和方案的制定,达到实现出租型网络的稳定运行的目的。

公寓原有网络方案
  公寓原来使用某品牌双WAN口路由器,并使用24口交换机4台,租户的客户机终端80左右,随着接入网络用户数量的增加,出租房网络规模的扩大,住宿户的网络安全和网络稳定问题就逐渐的显现出来。

  1、初期,网络状况比较良好,后来由于网络中ARP攻击频繁,网络总是断线,网上反复查找解决方案,采用了双绑策略,但基本上没有效果,到后来发现网络的PING延时非常严重,网络几乎完全瘫痪。

  2、住宿户比较多,难于管理,经常有人滥用P2P等应用软件大量下载,造成网络卡滞,打不开网页,影响网速,有的用户干脆就直接跑来找管理员换网络接口,以为这样能解决问题。

  3、由于网络问题频发,网络管理者不知道是网速问题还是攻击问题,内网P2P终结者的管理软件随意使用,租户们都成了“管理员”了,网络怎能不乱。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