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经济型酒店增值业务提升保障 ——艾泰科技经济型酒店网络解决方案

58820">

经历了盛大的奥运会,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假日旅游的兴起,经济型酒店在中国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然而一场不期而至的全球经济危机让经济型酒店面临着危机与机遇的双重考验,而“甲型流感(猪流感)”让酒店业期待的假日旅游商机蒙上了一层阴影,国内部份经济型酒店开始考虑靠用价格战在这非常时期夺取客源,更多的经济型酒店对“钱途”忧心重重。

 

据分析经济型酒店主要客人是商务人士和休闲旅游者,其中务实、时尚、休闲的商务人士占70%左右。现代的商务人士对网络的依赖程度极高,提升酒店的网络增值服务是赢得商务人士的重要途径之一,建设稳定、高速、安全的酒店网络是开展增值服务的基础。

 

艾泰科技稳定、高速、安全、经济的酒店网络解决方案

 

 

艾泰科技经济型酒店网络解决方案拓扑图

 

经济型酒店网络三大难题

1.酒店网络带宽管理:出于成本的考虑酒店网络带宽通常不会很大,主要用来满足正常网络办公或网络浏览通讯等应用,因此合理的使用有限的带宽就成了经济型酒店网络管理的首要大事。

A.酒店客房网带宽管理:经济型酒店的客人中商务人士占了很大的比重,商务人士对网络的依赖程度高,除了正常的网络办公外还有娱乐休闲的需求,商务人士在畅享网络娱乐休闲时经常会使用电驴、BT或其它P2P软件,而P2P软件对网络带宽的占用率极高,往往一两个客人使用P2P软件几乎就能把整个带宽全部占用,导致其他网络应用无法正常进行。艾泰科技的安全联动型交换机SG 2124/管理联动型交换机SG 3124R支持分别设置每个端口在上传和下载方向的带宽,可以对每台接入的电脑进行带宽限制,保障客人在正常的商务办公的同时又能畅享酒店的高速带宽而不影响其他人的正常网络应用。

客人使用电驴、BT或其它P2P软件通常是为满足娱乐休闲的需求,建议酒店合理架设VOD服务器,即满足客人的需求又有效缓解网络带宽的压力,在客房采用全千兆的桌面网络接入,保障视频的流畅性。

B.酒店办公网带宽管理:酒店不同部门之间办公业务类型不同,通常对网络带宽的需求也不同,如果只想限制员工的上网速度,而保留内网的高速互访可以在HiPER宽带网关/UTT安全网关中进行用户上网个性化设置或用户组个性化设置,每台电脑都可以采取不同的策略(可以任意限定某台PC可使用的带宽、NAT会话数,是否禁止QQMSNP2P,等等),实现了百分之百的按员工实际需求定制。

 

2.酒店网络安全防范:酒店网络中有酒店的大量商务机密数据,客人在使用网络时需要保证个人信息数据的私密性,在互联网病毒、木马、黑客盛行的时代,网络的安全同时也影响到酒店网络的稳定性,酒店网络的安全性对网络管理人员来说是项极大的挑战。

A.酒店网络入口攻击安全防范:HiPER宽带网关/UTT安全网关中内嵌了实用的专业网络防火墙,能帮助经济型酒店在网络入口有效阻挡网络威胁的入侵。PPPoE Server功能帮助管理人员从根本上解决内网ARP攻击问题。

B.酒店网络数据传输安全防范:艾泰科技管理联动型交换机SG3124R内嵌多种安全策略,能保护酒店管理服务器、OA办公平台、VODWEB服务器不被篡改,并免受ARP病毒、内网DoS攻击。

C.酒店网络内部接入安全防范:艾泰科技安全联动型交换机SG 2124内嵌多种安全策略,阻止ARP、蠕虫、DOS攻击对内部网络的危害,将网络威胁扼杀在接入端口。并能帮助酒店根据客房划分VLAN,对不同客房的客人进行网络隔离保障客人上网信息的私密性。能有效对酒店办公网络根据不同部门进行隔离,确保酒店内部数据的访问控制。

 

3.酒店网络应用管理:酒店作为人口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除了要确保客人使用网络时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还要注重提升酒店员工的办公效率。

A.酒店客房的上网行为监控: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对互联网的管理也在不断加强,国家对酒店类公众场所的上网行为也进一步提出管理要求。艾泰科技管理联动型交换机SG 3124R提供端口镜像功能,能满足公安部门对上网行为进行监控、上网行为进行备份记录的要求。

B.酒店员工的上网行为管理:互联网的发展给人们生活工作习惯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如何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避免员工在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上网行为,除了在管理规范上提出要求,更加需要相关的技术手段来保障。艾泰科技的HiPER宽带网关/UTT安全网关支持上网监控,为规范员工上网行为提供技术基础,通过用户的个性化设置可以限制用户的上网行为,如是否禁止QQMSNP2P等等。配合使用时间策略可以更人性化的控制企业员工的上网行为,实现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内容无关的上网行为,休息时间自由畅享高速上网的乐趣,实现员工劳逸结合。

 

经济型酒店网络其它需求

1.分店/出差员工访问总店需求:艾泰科技的HiPER宽带网关/UTT安全网关支持IPSecL2TP以及PPTP三种VPN协议,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使用。让分店、外地人员轻松、安全的接入酒店内部网络,异地与总部同步办公的联络需求。

 

2.低成本的网络接入需求;各地的网络接入费用不同,消费层次和能力差异也很大,经济型酒店如何低成本的实现高带宽的网络接入?艾泰科技的HiPER宽带网关/UTT安全网关多WAN接入技术支持DSLFTTX+LANCable Modem等方式的混合接入;支持负载均衡和实时备份,成倍扩展出口带宽;支持按线路带宽比分配流量,使线路利用率达到最高;支持电信、新联通智能策略路由,实现电信流量走电信线路、新联通流量走新联通线路,彻底解决互联互通问题,满足经济型酒店高速接入互联网的需求。

 

3.经济型酒店网络维护、管理需求:

A.艾泰科技的安全联动型/管理联动型交换机支持设备自动发现、设备联动管理、设备配置便捷、配置备份恢复、网络告警报告、设备性能检测、设备软件升级;

B.艾泰科技的HiPER宽带网关/UTT安全网关支持管理帐户分级 、设备配置便捷、配置备份恢复、网络告警报告、设备性能检测、设备软件升级;

C.此外艾泰科技还提供包括4006-781-781客服热线电话、网络在线支持、设备远程调试、短信预约等多种零距离服务,最大程度上帮助用户解决企业网络问题。

艾泰科技经济型酒店解决方案帮助酒店增值服务,避免经济型酒店驶入价格搏杀的红海,助您始终保持业务高速增长。

 

推荐方案

 

设备名称

解决方案

数量

备注

网络入口

网关

HiPER 4210G/4240G

1

不仅仅是简单宽带接入

网络核心

核心交换机

SG 3124R

1

千兆安全核心

客房网/办公网

接入交换机

SG 2124(推荐)

/SG 1224/SL 1126

按实际需求

贴合需求:安全千兆接入或是经济的百兆接入

会议室/休闲区

无线AP

艾泰无线AP

按实际需求

随时随地的畅享互联网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