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提高网络可用度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凌晨3点,呼机响起,你睁开惺忪的睡眼,一行“HTTP服务中断”的信息冲入你的眼帘;随即打开床边的手提电脑上网,“无法连接服务器”出现在屏幕上;随手做了一下ping值测试,在4号机房后的路由器全部没有反应。你也许已经对造成网络崩溃的原因有了一些基本的判断,但却无法确认。紧接着你拨号上网,并连通了4号机房内的控制台服务器。因为控制台服务器掌管着机房内所有设备的数据缓冲信息,在路由器控制台的刷新日志里,你找到了一个错误标识。通过带外管理连接,你顺利地登录了路由器,经过确认你发现有一个网络入口丢失了。你马上退出并通过手动方式重新登陆进行配置。呼机又响了起来:“HTTP服务开启”。问题解决了
  
  你一定在暗自庆幸公司明智的选择,因为机房内实施了赛立科技的带外管理解决方案。这次,你不用开车45分钟来回而疲于奔命了,这的确节省了不少成本。
  
  赛立科技(Cyclades China)是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和网络中心的硬件设备带外管理的公司,创建于199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市Fremout。于去年十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诣将国外趋于成熟的带外管理理念引入中国。
  
  也许你还不清楚什么是带外管理,仅仅是路费与开车时间的节省还不能够让你决定花上几千美元引进一套赛立科技的控制台接入系统。我们需要做的是分析一下“HTTP服务中断”所带来的商业后果。
  
  大多数企业管理软件(包括Open View,Tivoli,Patrol等等),都依赖于基本的数据基础设施(包括硬件、网络、操作系统、网络协议等)的正常运转才能发挥功用。它们能够实现系统监测、快速反应以及修正任何应用程序层级上的错误。此种带内管理工具对于管理应用程序的性能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在数据中心所发生的意外停机事故中,只有大约40%是由于应用程序错误而引起的,并且能够被带内管理工具直接解决。
  
  另外有20%的事故是由于基础设施错误(包括电源、网络、硬件、操作系统的崩溃、损坏等等)所引起的,这些问题只能通过带外管理工具解决。所以,如果您没有一项高效的带外管理方案,就不得不在所有设备点安排24小时不间断的人工职守才能达到同样的要求。一项成功有效的带外管理方案的应用不仅能够直接降低人力成本,而且能够最大程度上避免造成大型数据机房中各种停机事故的罪魁祸首:人为错误。
  
  在各种停机事故中,数据的流失经常是非常昂贵的——损失的可能不仅仅是金钱和时间,更包括生产力本身。根据Meta Group的相关研究,一次小小的网络中断对一家企业来说,可能意味着每小时几百万美元订单的流失。而对于一个网络服务提供商来说,一次网络错误会带来客户的不满,在一些情况下这些错误甚至会被认为是一种对服务协议的违约行为,需要做出赔偿。
  
  带外管理将系统在7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中的风险和成本最小化,并对可能造成的基础硬件错误和意外停机给予额外的保护——即使在设备的网络连接丢失的紧急情况下您也能做出快速反应。
  
  当您花极小代价投资在带外管理上之后,您的技术工程师就不用为了处理网络故障而赶赴千里之外,仅仅为了按几个电钮(或做复位重启);您也不用为了数据中心的安全运作而整夜地走访机房管理员了。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