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主流标准802.11b介绍


   起先,无线局域网由于传输速率低、成本高、产品系列有限、不同厂家产品不兼容等问题而发展缓慢。802.11标准的出台推动了无线网络的发展,但是由于传输速率只有1Mbit/s~2Mbit/s,仍不能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802.11b标准(Wi-Fi)的颁布给无线局域网带来了新的发展商机,它最高11Mbit/s的传输速率从根本上改变了无线局域网的设计和应用现状,满足了人们在一定区域内实现不间断移动办公的要求,逐渐成为全世界普遍接受的无线局域网标准,扩大了无线局域网的应用领域。
  
   802.11b标准工作在2.4GHz的频带,采用补码键控(CCK)调制技术,传输速率最高可达到11Mbit/s。802.11b对无线局域网的最大贡献就是根据无线信道状况的变化支持物理层传输速率的动态漂移,可以在11Mbit/s、5.5Mbit/s、2Mbit/s、1Mbit/s之间进行动态速率调整。
  
   802.11b的传输技术是直接序列扩频技术(DSSS,DirectSequenceSpreadSpectrum)。DSSS直接利用高速率扩频码序列在发送端扩展信号的频谱,而在接收端用相同的扩频码序列去进行解码。DSSS扩频通信技术具有保密性好、抗多径干扰等优点。
  
   802.11b的技术特点可归纳如下:1.可靠的通信:抗干扰和抗多径干扰能力强,能够高速的、高质量的传输数据。2.低成本:节省了网络综合布线高额费用、节省租用线路月租费和线路的维护费用。3.灵活性:无线缆限制,可任意增加和配置工作站。4.移动性:允许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访问网络数据,可在无线网络覆盖的范围内自动漫游。5.高吞吐量:可以实现11Mbit/s的数据传输速率,并可以在5.5M、2M、1Mbit/s之间自动速率调整。
  
   在网络安全机制上,802.11b提供了MAC层的访问控制和加密机制,即WEP(等效有线加密),为无线局域网提供了与有线网络相同级别的安全保护。802.11b标准还提供了可选的RSA40及128位的共享密钥RC4PRNG算法。
  
   802.11b的网络协议主要有两种:其一是载波侦听多路访问/冲突避免(CSMA/CA)技术;其二就是请求发送/允许发送协议(RCT/CTS),它相当于一种握手协议,主要用来解决“隐藏终端”问题。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