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怎么在ubuntu系统启动器里加入程序图标

2015-7-2网络整理佚名
  对于网吧网管朋友们来说多掌握一些系统技术肯定能为日后的工作带来好处,而ubuntu系统作为一款广受好评的网吧系统,了解其相关技术就显得很重要了,那么在ubuntu系统启动器里加入程序图标要怎么做呢?
  事实上要想在ubuntu系统启动器里加入程序图标,方法还是有很多的,比如拿FileZilla程序来说,虽然可直接使用软链接sudoln-s/opt/FileZilla/bin/filezilla~/Desktop/filezilla,但缺点是加入的程序会没有图标。

  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先建立一个filezilla.desktop文件,这里的Exec是程序的执行文件,Icon是程序的图标文件,Name是程序的名称;
  接着大家就修改文件权限:sudo chmod 744 filezilla.desktop,这样大家就可看到该文件变成了程序的快捷启动图标,不过一般启动器中的文件都存放在/usr/share/applications中,因此大家要使用如下命令移动该文件到目标目录下:sudocpfilezilla.desktop/usr/share/applications。
  此外需要大家说明一下的就是图标像素若非常大,大家可以找个小点像素的图标。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分享哦!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