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日本开发智能尿不湿:利用尿液生成电流发射信号

2016-12-26不详佚名

据PCMag网站报道,现在,似乎每样东西都跟智能沾上边了——甚至是尿布。

据《日经科技》(Nikkei Technology)刊文称,日本立命馆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智能尿布,能利用尿液生成电流。读者可能认为这一技术很可笑,但这一技术对于老年人护理人员非常有用,因为它能远程通知他们老年人的尿布湿了,需要更换尿布了。

据立命馆大学称,大家都知道尿液中含有电解质,研究人员逾5年前开始开发一款智能尿布,当有人在其中尿尿时会发送信号。最初,研究人员能利用尿液产生电流——只相当于发送信号所需电流的一部分。经过数百次测试后,他们开发了能在电容器中存储利用尿液生成电流的系统。

立命馆大学表示,“这是首款不需要电池,能通知护理人员远处有人往尿布中尿尿的无线系统。”

日本开发智能尿不湿:利用尿液生成电流发射信号

《日经科技》刊文称,这一系统是立命馆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教授Takakuni Douseki的研究成果,其研究领域是微能量收集。最近,Douseki利用经过“改造”的商品纸尿布向媒体演示了这一系统。系统包括长度为320毫米、宽度为5毫米的活性碳,介于吸收剂和防水布之间、宽度为1.8毫米的铝电极。

PCMag表示,系统生成的电流会随着尿液的增加而增长,当突然有大量尿液时,电流会急剧增长。Douseki说,“我认为电流的差别是由进入活性碳小孔中的尿液引发的,实现相当高的灵敏度。”

利用尿液生成的电流存储在传感器中的一个电容器中。当尿液达到一定水平时系统会发射无线信号。护理人员可以估计无意识尿尿的次数和尿液量,因为信号接收间隔会随着尿液量增加而缩短,尤其是在有大量尿液出现时信号接收间隔会缩短。

PCMag称,根据Douseki的设想,尿布本身是一次性的,但传感器可以反复使用。研究团队希望他们的研究成果能转化成商品,并被应用在护理尿失禁患者的护理机构中。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