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扎克伯格被指控:和Facebook董事会成员共谋危害股东利益

2016-12-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12月9日消息,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最近摊上了一件事,它被指控联合Facebook董事会另一位成员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共同损害股东的利益。

扎克伯格被指控:和Facebook董事会成员共谋危害股东利益

事情起源于此前扎克伯格宣布出售自己所持大部分Facebook股份,在去年扎克伯格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当自己出售大部分所持大部分Facebook股份的时候,意味着将失去对Facebook的控制权。因此在出售股份之前,他做了一项股权调整计划。计划是扎克伯格制定的,并今年4月份,由Facebook董事会提议对公司股权结构进行调整,通过拆股创建无表决权的C类股票,并向现有的A类和B类股票持股人每股发行两股没有投票权的C类股票,C类股票的发行,允许扎克伯格出售无表决权股票,同时保留A类和B类股票,以保留对Facebook的控制权。

另一方面,股东们也担心他们的股票会失去价值,因为在潜在收购情况下有用的投票权将减轻权重。而在这项指控中,控诉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帮助扎克伯格说服股东鲍尔斯,股票计划是健全的。而安德森在Facebook的一个特别委员会担任股东代表,代表的应该是股东的利益。

此外,指控文件中还披露了安德森发给扎克伯格的信息,里面包含“这一条论点没打动股东”、“现在我们干得漂亮”、“任务完成”等对话。而Facebook事后则表示,整个股权架构调整的过程是公平的,包括特别委员会的参与过程,并没有危害股东的利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