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879天!俄宇航员打破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纪录

2015-9-15不详佚名

一位俄罗斯宇航员日前打破了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纪录,成为世界上这方面经验最丰富的宇航员。

现年57岁的俄罗斯宇航员杰纳季-帕达尔卡(Gennady Padalka)完成最近一次任务,从国际空间站返回了地球,至此,他在太空累计停留时间达到879天,打破了由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科力佳列夫(Sergei Krikalev)2005年创造的803天的最高纪录。这位前空间站指挥官已于星期六回到地球,并且降落在哈萨克斯坦中部,这次是他的第五次太空之行。

和他一同回来的还有来自欧洲太空总署、人称“丹麦加加林”的宇航员安德烈亚斯-摩根森(首位进入太空的丹麦宇航员)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宇航员爱丁-阿因别托夫(第三位进入太空的哈萨克斯坦宇航员),他们二位均在轨道上停留了不到十天的时间。

救援人员正在迎接俄罗斯宇航员杰纳季-帕达尔卡。

这三位宇航员成功落地后,又乘坐直升机来到了阿斯塔纳,在那里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为他们举行了盛大的红毯欢迎仪式。

“虽然在太空中待了这么久,你看起来还不错。”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对帕达尔卡说。“全世界有二百多个国家,但并不是每个国家都有把自己的宇航员送上太空的运气。我们是其中很少几个将三个宇航员送上太空的例子。帕达尔卡回答说:“我衷心地为我们这次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感到高兴。”

摩根森说这个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国际空间站的任务。“这是一个跨国界无间合作的绝佳例证。”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说,帕达尔卡本来还想尝试达到在太空中停留1000天的目标。该报还引用了之前和帕达尔卡一起在米尔宇宙空间站工作过的宇航员尤里-巴特因的话:“在宇宙中待得时间过长会引起脊柱拉长,骨密度下降的问题,这使得回到地球后很难适应。对我来说,和团队其他成员一起工作并不是难事,最难的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会见不到家人。”

巴特因还说“杰纳季非常专业,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当一个人热爱自己的工作时,就不会觉得这段时间很难熬。”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