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友坐飞机发现神奇河流:造型神似中国龙

2015-9-15不详佚名

今天,国外社交网站的imgur的一名网友在网络上晒出一张坐飞机时拍到的神图,表示自己拍到了一条像龙一样的河流。从图片来看,图中的河流形状确实和我们中国龙的形象神似,张牙舞爪,可以明显的区分龙头、龙身、龙尾以及各个爪子。

众网友纷纷惊呼转发,同时也向中国国家地理旗舰店微博发问,这条河是否真是,是不是在中国?国外网友也纷纷猜测:“这是不是在中国?”看来,中国龙的形象早已深入国内外人心。

中国国家地理表示,这条龙河确实存在,但遗憾的是,它不在中国境内(如果在中国境内,还不被旅游团踏平?不过,我们中国也确实有两条龙,长江与黄河嘛)。这条形状像龙的河是葡萄牙的奥德莱蒂河(Odeleite),也被称为蓝龙河(the Blue Dragon River)。

为什么叫做蓝龙河,或许下面这张图能够给我们一个最好的解释,这张图是由摄影师Steve Richards在乘飞机飞过葡萄牙奥德莱蒂河(Ribeira de Odeleite)的上空时拍下。图中的河流倒影这湛蓝的天空,这或许就是蓝龙河名字的由来。水天一色的蓝与云影徘徊的白,构筑出了这绝美的景象。

这下,以后飞机飞过蓝龙河的时候,全机的乘客估计都要拿起手机、相机拍照了。可以想象,以后我们会在各大社交网络上看到乘客和龙的自拍。

我们还可以再靠近一点欣赏这条美丽的河,不过,靠近之后,我们只可见其局部,而不能见到整条龙了。

奥德莱蒂(Odeleite)河是瓜迪亚纳河(Guadiana)伊比利亚半岛最长河流之一的支流。瓜迪亚纳河全长824km,流域面积6.09万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流量202立方米/秒,多年平均径流量63.7亿立方米。

瓜迪亚纳河(Guadiana)是伊比利亚半岛最长河流之一,其正源河流名叫桑卡拉(Zancara)河,发源于西班牙昆卡省中西部潮湿的山区,先由北向南流,至比利亚罗夫莱多附近转向西流,在埃伦西亚附近汇入锡古埃拉(Ciguela)河。

瓜迪亚纳河水网密布,支流众多,其较大支流就有30多条,蓝龙河就是其中一条支流,除此以外还有锡古埃拉河、里安萨雷斯(Riansares)河、阿苏埃尔(Azuer)河、卡尔科勒斯(Carcoles)河、哈瓦隆(Jabalon)河、布利亚克(Bullaque)河等等,不过只有蓝龙河的形状像龙。

除了葡萄牙之外,美国加州也有一条龙形的湖  Lake Nacimiento(诞生湖?),就是大家看到的下面这张图,不过这只龙,怎么看起来像恐龙?

现在社交网络十分发达,希望以后网友还可以在飞机上拍到更多的龙形河或者湖,或者凤凰湖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