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购新保障:10月1日起“订金不退”属违规

2015-9-14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9月14日消息,不知不觉,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今年的“双11”网购狂欢节了,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网购多了,难免会碰到一些烦心事,例如买到的商品不满意却发现“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收到的赠品有问题却不享受“三包”政策等。现在,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一项新的网购政策即将实施。

本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从10月1日起,“预售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赠品不享受三包”等霸王条款都将被视为违规。第三方电商平台和网点商户如有违规,工商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规定》还明确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相信有了新《规定》的保障,今年的网购狂欢节大家更够更加愉悦的买买买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