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雅虎提分拆阿里股权计划,美国税局:先缴税

2015-9-9不详佚名

9月9日消息,雅虎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报告称,在公司不缴纳税款的情况下,美国国内税务署(the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不会批准公司分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计划。

雅虎表示,美国国内税务署在9月2日已通知公司,该机构未计划批准雅虎免税进行分拆阿里巴巴集团股权交易的计划。不过雅虎表示,美国国内税务署“并未对公司的分拆计划做出不利的裁定,”即该机构并未完全裁定此交易必须缴税。雅虎还表示,公司已撤销了免税申请。雅虎称,该公司将继续从事分拆计划,考虑进行其它的尝试,并与法律顾问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事态的发展将如何影响雅虎试图免税分拆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计划。雅虎在今年1月推出了这一计划,旨在最大可能性的向股东返还现金。任何阻拦雅虎分拆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障碍,都将会降低购买雅虎股票,期待着此交易最终能够免费完成的投资人的兴趣。

雅虎在今年7月披露信息称,该公司将把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和小部分业务注入到一家新的企业实体当中--一家叫做“Aabaco Holdings”的上市公司,该公司将持有3.84亿多股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约占后者股份总数的15%。此外,新成立的实体将会持有雅虎小企业业务。

雅虎的这一分拆交易对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而言至关重要,因为她此前面临着激进投资人Starboard Value和其他投资人的压力,要求把更多的现金返还给公司股东,寻求方式进行避税,或者是避免进行大型并购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雅虎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逆市下跌0.68美元,跌幅为2.15%,报收于30.90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雅虎股价再度下跌1.10美元,跌幅为3.56%,报收于29.80美元。过去52周,雅虎最低股价为29.00美元,最高股价为52.62美元。按照周二收盘价计算,雅虎市值约为290.9亿美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