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专访微软董事长:谈新旧两任CEO与诺基亚收购案

2015-9-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自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离开后,微软度过了一段艰难且漫长的重组过程,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在过去12个月中采取的削减成本的措施得到了微软董事长及董事会的全力支持。微软董事长John Thompson在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发表了上述内容,并指出微软全体上下对纳德拉所领导的重组实施过程都感到非常满意。

代价昂贵的决定

在谈及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收购一案时,John Thompson解释到,这对微软来说是一笔代价非常昂贵的交易,后来由纳德拉宣布减记,不过Thompson同时也表示他并没有为此而后悔。当初史蒂夫·鲍尔默提出决定收购诺基亚提案时,他也是董事会中支持该提案的成员之一。

支持纳德拉

汤普森还说到,目前新任CEO是微软唯一的最终决策者,董事会成员没有进行过干预。他本人充当纳德拉导师的角色,不过他强调,所有的决策都是由纳德拉自己决定的。而正因为纳德拉所采取的变革措施正是公司所需要的,因此一直都得到了整个董事会的全力支持。

与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相比,纳德拉为公司所花费的精力要多得多,这也使得他成为了微软最受尊敬的人。相反,鲍尔默离开微软之前,董事会对其表现相当不满。Thompson指出:“就任18个月以来,纳德拉在硅谷所花费的时间比鲍尔默5年所花费的时间还要多。”这说明了,新任CEO在公司日常事务中的参与程度要比前任高得多。

让用户爱上Windows

萨提亚·纳德拉已经领导踏上了一条漫长的转型之路,微软现在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消费者身上,旗下的很多产品都是在全球大量用户的共同参与下进行改进的。

纳德拉表示,微软希望所有用户都能够爱上Windows,而不是只有在需要时才使用Windows。这是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以往的微软总是在试图帮助用户做决定,告诉你什么是最好的,现在更多地从用户角度考虑,不过最终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来检验。(via: softpedia)

玩转Win10,尽在IT之家Win10特别专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