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抵御禽流感新方法:小鸡植入诱导基因

2015-9-9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家给植入“诱导基因”小鸡注射了荧光绿蛋白质,使其与其它小鸡区分开来。通过追踪这些小鸡的成长,科学家能够得知它们对禽流感的抵抗能力,从而探索抵御禽流感的新方法。

此项研究得到了英国政府和许多家禽公司的支持。去年12月以来,由于禽流感的爆发,超过4800万禽类被捕杀。

为了从基因上控制新孵化的小鸡,科学家给刚产下的鸡蛋的蛋黄中注入了“诱导基因”,新孵化的小鸡体内将携带这种基因,并且该基因还能有效传递给下一代。此外,这些小鸡体内还注射有荧光绿蛋白质,在紫外线照射下,这些小鸡体内会发光。

经改造的小鸡接触到禽流感时,“诱导基因”会诱导病毒复制体内的“诱导基因”,使其不能自我复制,从而控制病毒的扩散。在其中一次试验中,科学家将16只感染了禽流感的小鸡和16只正常小鸡以及16只植入了“诱导基因”的小鸡放在一起,观察它们被感染的情况。研究发现,与普通的小鸡相比,植入了“诱导基因”的小鸡对禽流感的抵抗力更强。科学家希望该研究能从两方面控制禽流感——一方面,源头阻断,产卵的母鸡不会被感染。另一方面,健康的禽类不会受到已感染的禽类的传染。

早在20世纪初期,禽流感病毒就被兽医发现。野鸭也是病毒的携带者,在美国,禽流感通过被感染的野鸭在田野的排泄物和掉落的羽毛传播。粘有这些排泄物和羽毛的皮靴还有卡车车轮进一步传播了禽流感。

人感染禽流感的表现包括发烧、咽喉发炎以及咳嗽。H5N1型禽流感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禽流感,致死率达到50%。感染了该禽流感的禽类可能毫无症状的死去,不过,感染了禽流感的禽类一般会出现眼睛和头部肿大的症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