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降低蓝光伤害:飞利浦研发“安全”屏幕

2015-9-8不详佚名

随着人们的眼睛越来越难以离开智能手机、电视、平板电脑或电脑,这些物品的屏幕所释放出的蓝光也日益令人担忧,这些蓝光会损害视网膜并影响睡眠。

据法新社9月6日报道,电器巨头正在将危机变成商机,它们很快宣布,其最新产品的特色是有“安全”的屏幕。

报道称,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荷兰公司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展示了其电脑屏幕的新技术“Softblue”(软蓝),并声称该技术对人的视网膜的伤害要轻。

飞利浦公司营销总监斯特凡·佐默说:“我们将波长低于450纳米的有害蓝光转换为波长高于460纳米。”

其他品牌,如台湾的华硕、明基以及美国优派公司也抓住了“安全”屏幕这一特色,将其作为新卖点。

美国环球通视公司分析师保罗·格雷称:“父母很早便告诉我们,孩子看电视或电脑屏幕太长时间不好。所以‘安全’屏幕可能会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人们担心蓝光技术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后果,这是杞人忧天还是有科学依据呢?法国巴黎眼科研究所研究员塞尔日·皮科对此有更多的测量方法。他说:“对于我们所接触到的屏幕,我们不应如此害怕!”

皮科于2013年进行了一项实验,他提取了猪的视网膜细胞标本,并让其与不同波长的光进行接触发现,波长在415至455纳米范围的光会杀死细胞。

换句话说,深度蓝光才对眼睛特别有害。然而,科学家们称,人们必须明白,与太阳光的密度相比,屏幕所产生的光的密度仍很弱。

皮科说:“那些害怕屏幕会造成伤害的人,在海滩上他们会戴太阳镜吗?”

法国医院的眼科医生樊尚·瓜利诺也认为:“我们不应该害怕屏幕。真正的问题是过度用眼。”他警告人们不要盯着屏幕看6小时以上。

儿童的眼睛最脆弱,因为儿童的视网膜很干净并且要用上40或50年以上。

对于那些不得不接触屏幕的人,瓜利诺建议他们戴上特殊的眼镜过滤蓝光。这种眼镜在日本很多地方有卖的,法国眼镜制造商依视路光学公司也提供可以屏蔽掉有害光线的特殊眼镜。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