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快递员偷包裹,不知是价值36万元首饰

2015-9-8不详佚名

8月22日,绍兴柯桥一家金店将一个包裹寄往深圳,内有4个钻戒、2斤多的黄金首饰,总价值约36万元。为省钱,按惯例,金店花了100元,保价3万元。

快递包裹内的首饰

8月27日,店家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包裹依然停在柯桥的仓储中心。店家立即向这家快递公司投诉。

快递公司调查发现,当天寄出的总包裹是77件,总数量并没有少。调取各个流程的监控,也没发现哪里有问题。快递公司向柯桥派出所报案。

警方调查后发现,原来是快递公司两个“内鬼”偷走了这份黄金快递。

昨天傍晚5点半,绍兴柯桥警方追回36万元黄金首饰。

价值36万元的包裹不见了,快递公司两内鬼被锁定

店家介绍,丢失的快件装在一个黄色纸箱内,箱体有金店名称字样,外面还贴有一张蓝色的保单。民警调取这家快递公司柯桥仓储中心的监控,很快找到这个纸箱。

“纸箱最终由仓管员谷某送上货车,而谷某下车后并未携带任何物品。”民警反复观看视频,有一个细节引起了他的注意:

谷某第一次上运输车时,蹲在监控盲区半分钟,隐约在做些小动作。快递发车时间到了,车却未开动。谷某第二次上车时,又是蹲在监控盲区半分钟。

警方立马传唤谷某。谷某最终交代,是他伙同同事张某拿走黄金快递。

据了解,谷某月工资3000多元。平日开销较大,一月工资一周就用光了,眼看房租都交不起了。

他常看到一些贴有保单的快递件,里面都有贵重物品,就和同事张某打起这些包裹的主意。

张某即将成为公司储备干部,月工资也不低,他下水,是因为欠了谷某的钱,谷某催着要。

看快件保价3万元,偷来一看,吓坏了

谷某和张某用了什么手段偷走包裹?

办案民警介绍:

他第一次上车是挑选值钱的包裹下手,一个贴有“金大生”字样的快递单引起他的注意。再一看,这个保单投保100元,保价3万元。他盘算着,万一东窗事发,3万元的案值自己也能承担。

第二次上车时,他准备了一张快递单,贴在“金大生”的快递单外。接着,谷某又在这张快递单上填好错误的地址和张某朋友的电话号码,为的是让快递员找不到地址联系张某的朋友。

这些动作,都在监控盲区完成。

果然,这个快递件从南到北,又从北到南折返,最终回归。快递员联系了张某的朋友。

张某的朋友将包裹交给谷某与张某。两人打开一看,眼睛都发光了——里面有4个钻戒、2斤多的黄金首饰。

见这么贵重,他们后悔了,把东西寄给张某在内蒙赤峰的朋友,还叮嘱张某的朋友不要打开。当柯桥警方远赴内蒙古取件时,张某的朋友仍没打开这包东西。

谷某、张某已被柯桥区公安局刑事拘留。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