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被控诉:窃取竞争对手地图数据

2015-9-5不详佚名

谷歌旗下子公司、以色列众包地图应用Waze日前被热门智能手机应用PhantomAlert告上法庭,被控窃取后者数据。PhantomAlert宣称,Waze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其“兴趣点”数据库中的数据,构成侵权行为。

在此案中,谷歌与Waze都被列为被告,PhantomAlert要求获得相关赔偿(未透露具体数额),并请求法院关闭Waze。谷歌还未就此发表置评。

PhantomAlert表示,它们利用一个“旧把戏”发现了谷歌子公司的偷窃行为,即在自己的应用中植入假数据。如果这些独一无二的数据出现在其他应用中,它们很容易就能证明存在剽窃行为。

PhantomAlert公司律师克罗森伯格·罗森菲尔德(Krosenberger Rosenfeld)表示,PhantomAlert在Waze的应用中发现了自己独特的虚构“兴趣点”,它们都是PhantomALERT植入自己的数据库中用户探查剽窃行为的工具。

PhantomAlert的方法已经被许多地图应用和其他机构使用了很多年,用以探查未经授权的复制行为。2001年,英国汽车协会曾被开出2000万英镑巨额罚单,因为英国陆军测量局在前者地图中发现自己独有的“指纹”。有时候,这些虚构功能又被称为“陷阱街”。

PhantomAlert成立于2008年,Waze首席执行官诺姆·巴丁(Noam Bardin)2010年曾接触该公司,商讨潜在合作可能。PhantomAlert首席执行官优约瑟夫·塞尤姆(Yoseph Seyoum)拒绝了巴丁的提议,因为Waze似乎没有大量数据可供分享。

法庭文件显示,从2012年开始,在未经PhantomAlert任何授权或同意的情况下,Waze开始整体复制前者的“兴趣点”数据库。据说在Waze于2013年6月份被谷歌收购前,这种侵权现象曾发生过很多次。

罗森菲尔德的合作伙伴卡尔·克罗森伯格(Karl Kronenberger)也称:“Waze需要扩大其数据库,以便增加自我价值,加大对潜在买家的吸引力。我们的指控是:在未能合法获得数据后,Waze非法窃取PhantomAlert的数据库,然后将其连同自己以10亿美元价格卖给谷歌。”

塞尤姆表示:“为了梦想成为企业家,我于7年前创建了PhantomAlert。现在,我的梦想正被一些公司碾碎,它们借助我们团队呕心沥血多年研发出的产品牟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