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凤凰网回应裁员风波:并非大幅裁员

2015-9-2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9月2日消息,昨天凤凰网CEO刘爽发布了内部邮件宣布裁员及转型事宜,邮件称,凤凰网股票近期遭受了很大的估压,完全背离了真实价值,被超卖。随后便掀起了一股裁员风波。

今天,凤凰网正式发声明回应裁员一事,称此次转型的重点部门是PC端,总体人数控制在5%以内,属于公司正常结构调整的范畴。

凤凰网还表示此次裁员是在坚持媒体内容品质与影响力的同时,加速向移动化、产品化、商业化转型。

以下为《凤凰网关于“转型、聚焦、发展”的声明》原文:

各位媒体同行和关心凤凰网的朋友们,

谢谢大家对凤凰网CEO刘爽昨天的公司内部邮件《转型、聚焦、发展》所给予的关注。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媒体出现的不实报道,在此特代表凤凰网声明如下:

经济与行业大趋势下,整个PC互联网行业都面临着加速移动化的挑战,凤凰网仍然保持着中国PC互联网每日访问人数全网第七、门户第三,首页访问人数门户第一的位置,移动广告营收也保持着高于行业水平的增速。

凤凰网是在用户和业绩都保持稳健增长的情况下,居安思危,优化组织结构,主动促进战略转型与聚焦,在坚持媒体内容品质与影响力的同时,加速向移动化、产品化、商业化转型。

凤凰网此次转型的重点部门是PC端,总体人数控制在5%以内,属于公司正常结构调整的范畴,同时我们持续地在移动化、产品化、商业化领域招揽人才。这与有些报道中出现的数据相差甚远,不是“大幅裁员”,更不是“三分之一”、“40%”、甚至“二分之一”。

我们转型调整的比例,其实比其它一些门户曾有过的“不到10%的微调”要少,但CEO刘爽还是以全员邮件形式,非常真诚、负责地向全体员工仔细说明了这次转型的内外部因素。正是这样面对挑战、前瞻决断的勇气,让我们大部分员工对凤凰的未来充满信心,不少业界朋友和前凤凰员工都给予我们支持,还有业内大佬给我们发来“敬佩凤凰网选择做困难然而正确的事的勇气与魄力”的鼓励。

通过此次聚焦、转型,凤凰网将努力重拾创业精神,以更突出战略重点的资源配置、更扁平高效的组织结构、和更向一线员工倾斜的激励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凤凰全媒体平台。也欢迎外界优秀的移动互联、产品技术、营销创新等各方面人才,加入到一个勇于自新、开拓进取的凤凰网来。

再次感谢所有关注、关心、支持凤凰网的朋友们,祝大家假期愉快!

李亚

凤凰网总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