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走访:广东“最严手机实名制”已全面实施

2015-9-2不详佚名

“最严手机实名制”1日开始全面实施,各营业厅、授权店办理新卡时均被要求严格核验二代身份证信息。与此同时,记者在走访广州市多家营业厅发现,并非所有未实名手机均被限制服务,有部分用户手机未受影响。运营商表示,已分批进行处理,未实名认证的手机用户应尽快完成登记。

杜绝恶意补办他人手机卡

在广州市越秀区璟泰大厦工作的梁女士,1日早晨起床后发现,自己的联通手机已不能外拨电话。在此之前,她曾几次接到办理实名登记的短信提醒,但是一直都没有在意。

记者调查发现,像梁女士这样的不在少数,但也有一部分尚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并未受到影响。在花城广场中国移动营业厅,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8月30日再次收到短信通知,被告知如果不在9月15日之前办理登记,将被限制通信服务,目前手机未受影响。

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未作实名处理的客户,广东已多次分批进行通知,但用户基数大,为了不影响用户使用,广东移动不会一次性强制停机,而是分批次限制服务,比如禁拨电话。

9月1日之后,广东移动将继续督促未作实名处理的客户尽快办理实名登记,加强实名制认证的工作。日前,广东移动已经在其官方微信上公布了两批未认证的用户。对于如何进行分批,广东移动表示,由于各地情况不同,并未作统一规定。

在登记实名时,用户需填写近期充值记录、号码激活时间、近期通话记录等信息。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填写这些信息是为了保证用户所持卡是本人常用卡,杜绝别有意图者偷用他人的常用卡。

登记时信息须通过设备认证

根据工信部要求,9月1日起,电信企业各类实体营销渠道要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用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件,并通过识别设备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避免虚假登记身份信息。

记者在多家营业厅和授权店发现,工作前台均已配备二代身份证读取设备或者NFC手机,并且均贴上了授权标志。广州市越秀区五羊邨附近一家移动授权店店主告诉记者,在以前,办理新卡时,一般只需要将用户的身份证件拍下照片,发给办卡人员即可,现在则必须在设备上验证身份信息。

如果身份信息有误,或者已被运营商拉入黑名单,那么我们这边就办不了了。”这名店主说。据介绍,购买这些设备时,运营商为他们返还了很大一部分购机款。

有用户担心实名登记会泄露个人信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客服中心副总经理表示,实名登记有三个环节——从渠道采集客户信息、将信息存储起来、防止他人查询客户信息,这三个环节是一个闭环。

营业厅、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都有实名采集的渠道,所有社会渠道的网点要有授权才可以进行实名采集。采集后,广东移动会确保信息安全,所有实体渠道都是用公安部授权的二代身份证的授权认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