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用软件将一句话转化为GIF图片,真不容易

2015-9-1不详佚名

想要找到一张完美的GIF图是一件很难的事。虽然这些内容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搜索,但从得到的结果来看,仍然有数不清的GIF图可供选择。而找一张能准确呈现你想要的效果的GIF图就更困难了。目前,一个名为Giftawk的全新Web应用,可以相当准确地将语音要求转换成GIF格式图片。这款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程序会访问你的麦克风,之后你对着它说话即可。

你可以说出任何想要的内容,它会为你找出能反映所说内容的一张或多张GIF图,就如下图所呈现的那样。

不过,当你尝试说出完整句子的时候,事情就变得更加复杂了,正如下图所示。

开发者Adam Lusted开发的这个应用,使用了Chrome的语音识别API。他表示:“我会分拆这些短语,并从Giphy API(Giphy是一款专搜GIF的搜索引擎)上为每一个字获取相关的GIF图。这比较容易,但我不确定它是否可以奏效,毕竟语音识别是一个尖端技术。”

Giftawk是首批语音转GIF程序之一,但它不是唯一一款试图连接语音和动画图像的应用。去年,MIT媒体实验室推出了GIFGIF,用多种方式将普通的沟通变成GIF图片。它包含了文本转GIF(输入一些内容,并以GIF输出),面部转GIF(相机采用面部分析来生成GIF)。GIFGIF还可以使用它接收到的数据,将情绪评估加入到GIF图中,让我们进一步理解它们。

尽管团队希望看到不同的国家用户如何在GIF中使用情绪,但用这一系统大多都是美国人。不过MIT项目的工作人员Travis Rich表示,他们仍利用这些数据得到了一些结论。

Rich表示,不同的人使用GIF的程度是不同的。很多老年人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在邮件或通讯客户端中使用GIF,他们能够理解表情符号(emoji),但无法看到的GIF中的隐藏含义。例如,他们会将明星跳舞的GIF图简单理解为明星本人,而不是图像所要表达的“开心。

如今,GIFGIF也转而使用Giphy API来驱动其应用程序,而这也正是后者希望看到的。负责Giphy API集成的Nam Nguyen表示:“我们为它设定的目标是,让它可以足够简单地让开发人员把搜索和共享功能,集成到他们开发的应用中。”他指出,有几个类似的项目都在使用Giphy API,像是Gifline(翻译邮件中的GIF)和ZZZine(将你的推文转成GIF)。

GIF vs.表情符号

不过将文本和语音转换成更加丰富有趣的表达方式,首选并非GIF,主宰这个领域的是表情符号emoji——市面上已有无数emoji转换服务可供选择。原因可能是,表情符号更容易让人们理解,它们是一种更加紧凑的语言形式。也可能是emoji和书面和口头语言一样,都是用Unicode来编码。

总体来说,表情符号拥有更多的组合,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被转换成比单一的GIF图更复杂的含义。

从转换目的来看,如果Google要扩展其图像识别和标记系统,从而识别GIF图片,它可能需要付出很大努力。但emoji却能以更直接的方式,呈现出更加接近词组或概念的结果。

不过虽然表情符号更容易理解,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对它的含义有了普遍认识。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根据地区和语言的不同,每个人对emoji的理解也会非常不同。

另外,开发一个优秀的GIF转换器需要让它进一步了解我们如何解释图像。有些句子在结构上差不多,但意思却完全不同。让转换器解析这些看似平凡简单的句子,才是真正困难的部分。

GIFGIF曾做出过一个演示,展示了其识别情绪的能力。如果最终有人能够作出这样的情绪转化为文本的引擎,就可以将这个引擎接入到GIFGIF的后端,并更准确地生成表达我们感情的GIF图。但现在,至少在搜索功能上,我们只能通过关键词来筛选想要的GIF图。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