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传紫光董事长赴美会见美光董事会:磋商收购事宜

2015-8-2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8月28日消息 此前我们报道了清华紫光欲以230亿美元收购美国芯片巨头美光的消息,随后美光婉言拒绝了这一收购要约,但是紫光方面并没有就此放弃。近日,该事件有了新的消息传出,据知情人士称,紫光集团董事长本周已前往美国会见美光科技董事会成员,继续磋商收购事宜。看来,紫光本次收购美光的决心不小,只是最终究竟能否成功,就要看事态进一步发展了。

据悉,紫光方面拒绝被收购的理由是美国监管部门可能会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对这项交易进行干预,因为美光制造的部分芯片被用于美国的武器系统。今年7月,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迈凯恩(John McCain)也担心紫光收购美光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但清华紫光方面表示本次收购背后并没有政府因素参与,希望最终促成这笔交易。如今,紫光董事长前往美国回见美光董事会,说明事情尚有协商的余地。据悉,紫光方面不仅会和美光相关人员进行磋商,还会会见熟悉CFIUS审批流程的政策专家,并在下周返回北京。

总体来看,这项收购最终成功的难度仍较大,但是如果成功,对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定然意义重大。我们会进一步关注事情的发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