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高通骁龙820新DSP曝光:功能多,耗电少

2015-8-2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8月25日消息,之前,高通揭晓了旗舰处理器骁龙820的部分技术细节,近日,高通又重点介绍了该处理器搭载的Hexagon 680数字信号处理器。

数字信号处理器的简称为DSP,是一种介于固定功能硬件和高弹性CPU之间的硬件,可以起到高效解码视频等作用。该硬件可以编程,但只能执行数量有限的特定任务,比CPU效率更高,又比固定硬件更灵活。

在骁龙820上,高通将搭载最新的Hexagon 680 DSP,据悉,该DSP将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负责处理音频、视频、图像、声音输入等,并可以改善骁龙820在虚拟现实、图像处理等计算时的功耗;第二部分负责管理手机的低功耗传感器,这将为手机带来语音唤醒、触屏长期待机等功能,并且功耗非常低;第三部分搭载了一个调制解调器,可以在CPU休眠时启动,大大加强了手机的联网待机能力。

总之,Hexagon 680负担了之前属于CPU的部分工作,使SoC芯片将更加省电。

据悉,骁龙820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大规模出货,一举解决之前骁龙810发热量过大的问题。

扩展阅读:

《高通骁龙820全解析:2016年,手机厂商们一定会鼓吹这些》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