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日本“鹳”号无人货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2015-8-25不详佚名

据日本共同社8月24日报道,搭载食品、水及实验装置的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5号机24日抵达距地面约400公里的国际空间站。正在空间站工作的日本宇航员油井龟美也(45岁)操作机械臂成功抓取了飞船。

报道称,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地面控制室,若田光一(52岁)带领其他工作人员与空间站保持通信,协助油井完成了作业。这是首次由日本人合作完成飞船与空间站的对接作业。

据了解,“鹳”5号机的飞行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筑波宇宙中心(茨城县)的团队控制。飞船自空间站下方靠近后停止飞行,等待油井抓取。

据悉,“鹳”5号机搭载约5.5吨物资。应NASA的紧急请求,“鹳”5号机载有美国飞船运送失败的水处理装置过滤器等必需品。此外还有对宇宙之谜“暗物质”进行探测的“CALET”、以及为在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内饲养用于研究疾病和年龄增长的小白鼠的装置。

日前,“鹳”5号机于19日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关于为空间站补给物资,从去年起美国和俄罗斯的飞船相继失败,曾四次完成运输任务的“鹳”备受期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