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股市动荡,科技公司遭遇中国危机

2015-8-25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长久以来,西方科技公司都试图借助中国的发展获得高速成长。但目前中国经济的放缓以及股市的危机可能会打乱他们的计划。

大型科技公司如思科、英特尔、惠普和微软都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投资。虽然中国已经成为企业硬件和软件的重要市场,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疲软和股市的动荡不已,美国科技巨头们可能要面临艰苦的未来。

其直接后果就是对这些高科技公司的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要面临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压力,部分中国企业的购买条款已经将这些西方企业的产品排除在外。

去年秋天,英特尔毫不犹豫地掏出15亿美金获得了清华紫光20%的股份。这家半导体公司一直被市场诟病失去了移动芯片先机,而在中国的手机芯片业务计划则面临着中国芯片制造商的激烈竞争。

硬件制造巨头惠普还试图拉拢清华大学以促进该地区的销售。该公司五月将其在中国的服务器和网络业务的51%股权出售给了清华大学。

最近的一次财报会议上,惠普CEO梅格·惠特曼对投资者表示,“对我们来说,中国仍然是一个巨大和非常重要的市场,当然竞争非常激烈。”最近,惠普在中国所做的交易已经产生了一些正面的影响。但她坦言,“宏观经济环境,特别是在俄罗斯等地方的经济情况都对我们产生了很大影响。而中国的情况也非常具有挑战性。”

网络巨头思科也在中国受到强力挑战。前思科CEO约翰·钱伯斯在5月份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思科第三财季在中国的业务同比下降了20%。为了改善在中国的经营情况,思科在六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中国投资100亿美元来“支持地方经济和企业的发展。”

至于微软,其手机业务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直线下降,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从去年的5030万下降至2780万。而且本土手机制造商已经超越微软。

另外,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一急忙出来灭火。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透露,今年七八月份苹果在华业务增势强劲,试图扫除投资者先前关于苹果在华市场前景严峻的顾虑。

很显然,美国科技巨头们在中国的业务正处于一个艰难的时刻。尽管每家公司都在推动新的投资并提出应对措施以建立与政府更良好的关系,但是中国经济的放缓将无可避免的伤害这些公司未来在该地区的经营前景。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