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沙滩上盖房子不仅可能,还可以很优雅

2015-8-24不详佚名

加州南岸的奥斯克纳是美国热门海滨度假目的地。这座城市的海岸线长达约32公里,海滩绵延而开阔,沿途风景很美。这同时也是一片开发相对成熟的海滩,滨海建筑出现了同质化现象。当地沙滩场地上的典型建筑通常一侧向海一侧临街,面向大海的那一面的确可以看到最棒的海景,但供人居住的房间则挤在另一边,视野不佳。

加州本地建筑师 Johnston Marklee 想要为这种当地标准带来些变化。他设计了一座洁白明亮、建筑结构平滑优雅的“拱顶之屋(Vault House)”。

同样是面向大海的长方体,这座建筑与众不同地加入拱形设计,带有单向拱顶的房间在直线结构内平行排列,各个室内空间或呈敞开式,或安置透明玻璃窗/墙,让居住者的视线得以贯穿,从靠近街道的房间一直延伸向西侧的海滨立面。

▲建筑外部

▲临海的一侧

拱形房间内的拱门和窗弯曲弧度、大小不一,形成各异的轮廓,与此同时建筑采取错层结构,各个剖面都不完全对称。这使得在每个房间内都能以独特的角度和视野看到海景。拱形结构为这座建筑增添纵深与层次感,而拱顶、立柱和洁白的墙面流畅地连成一体,又令其多了几分典雅。

▲室内的拱形和立柱

▲各种拱形为建筑增添纵深和层次感

▲平行堆叠的拱形房间有不同的视野

庭院是这所海滨住宅的入口,同时更是房屋的中心,连通各个房间。自然光从天井照入,也透过外立面上的拱形窗洒进来,室内通透,采光很好。

▲露天的庭院

最下面一层在沙滩上方,生活区域和沙滩场地有一定距离。这是为避免海浪渗入的设计,遵循当地相关管理机构的规定。建筑使用大量埋在地下的塔架来抵御海风和海水的侵蚀。

▲建筑侧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