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安卓扩散不良风气:厂商利用通知栏滥发广告

2015-8-23不详佚名

外部软件在通知栏中滥发信息骚扰用户,这是许多安卓用户深恶痛绝的现象之一。然而糟糕的是,安卓生态中正在流行一个不良风气,从HTC到中国内地的一些安卓手机厂商,正在把通知栏当作厂商常年的免费广告栏。

几周前,HTC全球手机用户在通知栏中收到了来自HTC的多宗广告信息,引发用户哗然和批评。

一些用户质疑,HTC经营状况陷入窘境,难道要靠安卓手机的通知栏来进行广告创收?

也有国内的安卓手机用户表示,在通知栏中也看到了来自手机品牌的营销广告,有些广告内容涉及到手机厂商的最新暑假促销,而广告内容和手机内厂商预装的应用软件没有直接关系,根本无法通过卸载软件来躲避广告。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这种厂商通过通知栏滥发广告的不良风气进一步扩散,将会降低安卓手机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可能会有更多用户转向管控更为严格、用户体验更好的苹果手机。

安卓依靠开放、自由和免费,占领了全世界八成五的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安卓系统也存在大量的让用户烦恼的现象,比如恶意软件、广告软件滋生,存在各种吸费陷阱,软件商店对于开发者产品的审核不严。

不过伴随着安卓市场品牌集中化程度提高,大量中小品牌和杂牌安卓手机退出市场,安卓手机的安全性总体上呈现越来越好。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