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植物也要潮:高科技已经开始“入侵”花盆

2015-8-16不详佚名

室内盆栽十分常见,它们经常被用来装饰办公室,并净化空气。似乎少有人会悉心照料这些盆栽。其实,这可能是因为平时你与盆栽里的植物缺少“交流”。而现在,智能盆栽们将你与盆栽的距离拉近了。

一键浇花的Parrot

Parrot Pot

结构图

你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给智能花盆Parrot Pot一键浇花。要是你还嫌麻烦,那就在手机上把它设置成自动模式,让它自动浇水。

Parrot Pot 可以监测植物的生长环境,包括光照、温湿度和土壤肥沃度。这些数据都显示在手机上(支持iPhone和Android)。

在这款智能花盆内的顶部四周,4 个出水孔会柔和、均匀地出水,植物都能“喝”到水。基本上,这款花盆内置的2升水容量够你3周不用加水。这个时间长度是可以接受的。

但它的一个问题在于不支持WiFi,只要你出门走远,Parrot Pot 就失联了,你看不到它的那些监测信息。而它内置的蓝牙,则让你能在家里愉快使用。

智能花盆 Parrot Pot 最早在今年初的 CES 上出现,目前还未上市。也许在正式推出的版本中,会支持 WiFi吧。

让你放养植物的Smart Herb Garden

Smart Herb Garden

种植一个盆栽,只要有人干预,智能二字似乎是要打点折扣的。

Smart Herb Garden则可能是一款智能的花盆。不用你浇水、端到太阳下。也不需要是不是加点肥料。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为它接上电源。

与Parrot Pot相比,这款智能花盆没有手机应用,因此肉眼是你对上面植物生长状况的唯一评判工具。Smart Herb Garden的“自动模式”一直打开着。

Smart Herb Garden重新设计了土壤。为了更好地灌溉,它在土壤中加入了交叉隔层。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在浇水过程中因为水的重力而使土里的营养物被大量压到底部,保持了土壤中营养物分布的均衡性。

在这个盆栽套装中,可以放置 3 个盆栽。外壳四周是一个蓄水系统,你只需要往里面注水,一个月一次。你能在外壳上看到一个水量标注,就像电熨斗那样的。因此,你不至于在等到植物都开始凋零的时候,才想起来要补水。

至于光照,内置的可升降 LED 灯就在扮演这个角色,它能够提供植物在光合作用时所需的光照。植物在长,LED 灯在升高。

Smart Herb Garden 于 2013 年在 Kickstarter 上完成众筹,现在的零售价是 99.95 美元起,可以从其官网进行购买。

可以说,Smart Herb Garden 是一款傻瓜盆栽,你能做的就是插上电、灌满水,然后看着植物成长。

自动补充光照的Inbox

Inbox智能花盆

国内团队黑天鹅科技推出的智能花盆 Inbox 同样能让你轻松照顾好植物。

它内置的光感应器能发现弱光环境,并利用顶部的灯进行补光。另外,Inbox的内置芯片还能监测植物周围的温湿度等众多数据,配合顶部的摄像头,可以生成一份植物日志。时间长了,你可以对比植物在不同时间段的状况,还是蛮有趣的。

黑天鹅科技为Inbox准备了约1000种的植物数据,你可以去市场上购买常见的小植物,例如番茄和薄荷等,在手机上进行相应的设置。这样可以使植物日志更加准确。

不支持自动浇花,懒人们不得不亲自动手。

Inbox在今年2月底在京东众筹平台完成众筹,价格为699元起。

续航数年的Edyn

Edyn植物监测棒

如果你觉得上述几种智能花盆让你找不到养花、浇水和施肥的乐趣,倒是可以看看花盆伴侣Edyn。

它只起一个检测和提醒的作用,告诉你植物的营养情况、光照,以及温度等。而并不会剥夺你实际操作养花的动作。

可以说,Edyn是你和植物交流的中间人,如果有需要你为植物做点什么,你的手机会及时收到提醒。例如,你该施肥或浇水了。

Edyn支持WiFi,这使得你能够在千里之外了解到植物的生长状态。不过,这似乎用处不大,因为你无法自动浇水或施肥。这也是Edyn作为检测杆的天生不足。

对于续航,你几乎不用管它。Edyn内置了锂电池,而且还有块太阳能板。经常放在阳光下充充电,Edyn公司表示这款产品能续航几年。

另外,它也不怕水和化肥的影响。

Edyn在去年7月完成众筹,价格为79美元(约合490元)起。

自由组合的Plant Link

Plant Link的子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