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安全性太好,苹果iPhone6和三星S6 Edge阻碍警方调查

2015-8-1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8月13日消息,今年六月,一位六个孩子的父亲在芝加哥北部被枪杀,没有目击证人,没有监控视频。现场仅有的线索就是两部手机,分别是运行iOS8的苹果iPhone6和运行安卓5.1的三星Galaxy S6 Edge,然而,两部手机都设置了密码。

8月,负责案件工作的法院向苹果和谷歌发出了搜查令,要求两家公司解锁手机密码,并和警方分享云端数据,配合案件调查工作。然而,两家公司纷纷表示无能为力,仅因为他们并不知道用户的密码。两家公司解释称,自家系统的安全性非常高,而且公司也没有为系统预留后门,除了用户本人,没人能打开手机。

由于缺少必要的线索,案件依然悬而未决,凶手逍遥法外。据悉,从2014年10月到2015年6月,曼哈顿警方一共遭遇了74部无法访问的iPhone手机。手机的加密程度越来越高,虽然保护了人们的隐私,但也为司法调查带来的难度。

目前,美国还没有关于手机加密方面的法律。然而,随着技术迅速发展,手机加密的效果越来越好。目前,要打开最新iPhone或者Android手机的密码锁,机内所有的数据都将被抹去。为此,美国立法机构正在与苹果、谷歌和微软等公司展开协商,希望寻找到一个合理的办法,在用户隐私和公共安全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解决案件调查中实际遇到的问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