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城市经济增速排名:中西部飞跃,东北垫底

2015-8-1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近日,21世纪宏观研究院对中国包括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以及经济总量靠前的23个城市进行了排名,排名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是重庆,增长率达到11%,杭州以10.3%的增速排名第二,长沙、武汉、成都等中西部大城市的经济增长速度也位居全国前列。

东北几大城市的经济形势则不容乐观,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的排名都比较靠后。其中沈阳和大连的GDP增速没有超过4%,排名最末。

一些城市的经济地位相比于几年前变化巨大,比如东莞,今年上半年其经济总量为2935.23亿元,只有武汉、成都水平的60%。而10年前,东莞与武汉、成都经济实力相差不大。

而一般认为在省会城市中并不突出的湖南长沙,自2014年经济总量首次超过大连和沈阳后,今年上半年继续以较高的增速与后两者拉大差距。

展望未来,21世纪宏观研究院认为,重庆经济有望超越京沪,而青岛、厦门、苏州等传统上经济实力优越的二线城市如果找不到新的发展模式与增长点,其经济被中西部新兴城市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