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友恶搞百科词条: WP基于MIUI

2015-8-12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8月11日消息,今日有网友爆料,称百度百科的Windows Phone词条中提到,WP竟然是基于MIUI,经IT之家查证,果然,WP百度百科词条首句赫然写到:“Windows Phone(简称:WP)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基于MIUI,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Xbox Music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集成至手机中......”,这是啥情况,一向权威的百度百科怎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我们都知道MIUI是小米公司基于谷歌安卓系统制作的一个ROM而已,而安卓系统和WP系统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没有谁基于谁的关系,更不用说WP是基于MIUI了,不可能对吧,这应该只是网友的恶搞而已。

据悉,只要拥有百度账号的用户,都能够对百度百科的词条进行修改,但修改后需要经过审核通过,编辑修改时需要提供一些参考资料来提高审核通过的可能性。但有些完善度已经很高的词条则需要一定的等级才能修改,像一些企业词条更是需要提供工商执照、机构代码、法人身份证号码、备案号等东西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非要修改成“基于MIUI”呢?这应该是源于一句比较流行的讽刺语:万物基于MIUI。那这句话是怎么来的呢?坊间流传几种版本,一是有次安卓系统推出了某个新功能,而这个功能MIUI早就有了,因此就有米粉表示“安卓基于MIUI”,于是就这样流传开了;另外一种说法是有新闻称Xposed涉嫌抄袭MIUI,因此而来。但无法证实其到底是怎么来的,也许只是有人单纯地想要讽刺小米的MIUI而已。

MIUI在这几年的发展壮大中吸引了不少粉丝,也在不经意间“得罪”了某些网友,但不管怎样,目前MIUI仍然是国产安卓ROM中的翘楚,对于这件事,大家有什么看法?

更新:目前百度百科WP词条已修改,已无“基于MIUI”。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