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OpenGL ES 3.2来了:或有缘安卓6.0

2015-8-11不详佚名

主导移动SoC处理器GPU规范的是OpenGL ES,此前最新的规范是OpenGL ES 3.1。后来Google在Android 5.0系统中又提出了AEP(Android Extension Pack,安卓扩展包)规范,但这个功能是可选的。在日前的SIGGRAPH图形技术大会会上,Khronos宣布了新一代的OpenGL ES 3.2规范,它吸取了Google AEP规范中的部分功能,Google也会在未来的安卓系统中全面支持OpenGL ES 3.2,自家的AEP规范估计就这么完了。

去年的OpenGL ES 3.1规范实际上是在前代ES 3.0基础上小幅升级,是OpenGL 4.x规范的子集,它支持OpenGL 4.x规范中开发者最需要的一些功能,包括计算渲染、独立渲染对象、间接绘制命令、增强的纹理功能等等。

现在发布的OpenGL ES 3.2规范目标是在移动、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领域带来桌面级图形功能,曲面细分功能提升了渲染的几何细节,几何渲染器添加了细节和阴影,ASTC纹理压缩降噪了内存占用和带宽需求,浮点单元支持更高精度运算,debug及稳定性的代码更容易,同时还增强了混合操作中的纹理目标。

其他高级图形效果还有——延迟渲染,基于物理的渲染,HDR色调映射、全局光照及反射、烟雾及例子特效等等。

这次的OpenGL ES 3.2吸取了部分Google AEP规范中的指令,所以它实际上取代了AEP,Google也宣布会在未来的安卓系统中支持OpenGL ES 3.2规范。虽然现在还不确定是哪个版本,不过最可能的也得是明年的安卓6.0了。

至于iOS阵营,苹果的A8处理器目前支持的还是OpenGL ES 3.1,OpenGL 3.1都没得跑,再说苹果自己搞Metal优化了,更难说会跟Google一个方向跑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