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无用技能:如何发射一枚核弹

2015-8-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8月8日消息,最近,YouTube频道Veritasium拜访了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图森市附近的一处军事博物馆,该设施曾作为Titan II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井和配套设施,在冷战中被列为国家一级秘密军事设施。1994年,该设施被美国内政部评为“国家历史遗迹”,2003年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Titan II型洲际导弹全长31.3米,直径3.05米,最大射程15000公里,可携带最大重量为3753公斤的核弹头,当量1000万吨,命中精度约为1公里。该导弹作为核还击力量,可在第一次核打击中生存,并在1分钟内反应,进行核回击。

视频介绍,基本上发射一枚核导弹需要三步。

第一步:当核警报响起,导弹发射基地会收到来自上级部门或直接来自总统的发射命令,发射坐标由两人分别记录,并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正式进入发射程序。

第二部:两名拥有核导弹钥匙的发射官在收到命令后立即进入发射程序,将钥匙插入发射孔,两秒内同时转动钥匙,并保持5秒,发射井进入发射状态,核导弹开机。

第三部:发射官需要输入专门的核导弹发射密码,密码输入无误后,在三分钟内,导弹井屏障将打开,火箭开机,导弹发射,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没有“后悔”按钮。

当然,Titan II型核导弹一次也没发射过,倒是作为火箭为NASA发射过旅行者一号探测器,目前,该探测器已经飞出了太阳系。希望和平永存。

下面请观赏视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