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给用户自由,美运营商集体淘汰手机合约制

2015-8-8不详佚名

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和移动通信市场之一,中国企业也渴望打进美国市场。而据外媒报道,美国移动通信市场最近出现了一个历史性的变化——传统延续多年的合约制逐步被淘汰,运营商取消手机补贴,消费者全价购买手机,获得更加透明的资费,以及自由切换运营商的权利。

日前,美国两大移动巨头之一的Verizon无线公司,也推出了上述措施。至此,美国几乎所有的移动运营商,都已经实施这种改革。

据CNET等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取消合约制、让消费者购买手机裸机,这是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公司在两年前首先做出的创新,而在最近,美国最大的两大移动运营商AT&T和Verizon无线,陆续推出了类似措施。

周五,Verizon公司也宣布,将推出多个取消合约制的资费方案,从8月13日开始生效。

在这些资费中,消费者需要全价购买智能手机裸机,但可以分多个月份分期付款,或是一次性付全款。另外Verizon也不再推出多个家庭成员共享一个数据套餐等服务。

Verizon将采用行业内更常见的资费,即每月提供免费不限量的语音通话服务和短信服务,手机包月费将主要根据数据使用量来定价,包月30美元获得1GB数据量,包月45美元获得3GB数据,60美元获得6GB,80美元获得12GB数据量。(需要指出的是,美国人平均月收入为3500美元)

由于取消了一年或者两年的合约制,消费者随时可以切换到其他的运营商。如果是分期付款,则需要在退网时付清手机费用。

Verizon公司表示,取消了合约制之后,只提供少数的数据资费供消费者选择,用户对于资费更加透明,选择起来也更简单。

美国媒体评论指出,告别传统的合约制和手机补贴,对于Verizon在内的美国移动通信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改革。消费者需要为购买手机裸机支付更高的价格,但是日后的包月服务资费则比过去更便宜。这种变化,可以帮助消费者认识智能手机和运营商后续服务费用各自的不同。

据悉,AT&T也在之前推出了类似取消合约制的资费。

传统时代,美国移动运营商为消费者第一次购买手机支付了巨额的补贴。所以国内读者在了解苹果手机价格时,经常听到199美元、99美元甚至是0美元的价格,这其实就是补贴之后的手机合约价,并非可以和中国、印度市场直接对比的裸机价格。

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的新潮旗舰手机,裸机售价一般为650美元,仅仅相当于美国人月收入的五分之一。因此以全价来购买旗舰手机,对于美国消费者不算是很大的负担。

美国四大移动运营商,都在向资费简单化的方向进行改革。此前,排名第四的软银集团旗下的Sprint,之前更是推出了一个超级简单资费,用户每月支付80美元,即可以获得一部新潮旗舰手机,然后每月自由不限量使用通话、短信和数据上网,如果有新手机推出,用户还可以更换新机。

分析人士指出,运营商取消手机补贴和合约制,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苹果公司过于强势。运营商每年为苹果手机做出的补贴规模越来越大,给运营商造成了巨额财务负担,而苹果手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补贴的包袱巨大,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地步。

分析人士指出,取消合约价,转而以裸机价格卖手机,将会对三星电子和苹果之外的其他智能手机品牌有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