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空中客车最新专利:4.5倍音速的超音速飞机

2015-8-8不详佚名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在交通工具上实现了功能、时速等多方面的突破,比如最大时速能达到1600公里的火箭车Bloodhound以及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等。

除此之外,充满未来感的概念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了我们曾经报道过的可在空中发射火箭的全球最大飞机Stratolaunch以及已经进入试飞阶段的Aeromobil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对未来的美好设想。

空中客车公司于日前正式对外公布了一项让人为之兴奋的专利,这项专利描述的是一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4.5倍音速的超音速喷气式飞机,从理论上来说,人们只需要花费1个小时就能从伦敦飞到纽约

根据外媒报道,空中客车公司的这项专利早在上个月中旬就已经获得了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批准。据介绍,这项专利包括一个由涡轮喷气发动机、冲压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组成的电机驱动系统。

而在这项专利中,空中客车公司还使用了协和号和图- 144这两架已经退休了的超音速喷气式客机的部分参数,专利文件上显示:“目前的科技水平能够使这两款飞机的性能得到明显的提高。”与此同时,这项专利设计能够大大降低因为超音速而引发的噪音问题。超音速喷气式飞机的音爆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性的问题。

而在起飞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方面,这项专利也做出了相应的说明。文件中提到,涡轮喷气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将共同努力使得这架超音速飞机以超过1马赫的速度“几乎垂直上升”。

空中客车公司的这项专利显示,新型超音速喷气式飞机的极速将达到4至4.5马赫之间,是协和号的两倍,其飞行高度也比传统的商用客机要高20千米。

而在应用场景方面,这架超音速喷气式飞机将很可能用于军事和商用方面,前者主要用于快速运送军用物资,后者则是为贵宾乘客提供快速的长途之旅。不过,如果投入商用的话,其价格可能会贵得相当离谱。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