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无人机一定要人控制?NASA表示不服

2015-8-4不详佚名

无人机很快就会拥有自己的空管系统了,和无人机一样,这套空管系统也无人操作。借助新一代的空管系统,智能无人机可以实时互联网连接,相互协同规划航线,还能在飞行中躲避障碍。目前,这一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UTM)正在由NASA研发中。

届时,无人机可以实现与云端的UTM系统相连,从而拥有实时通讯,导航和监控能力,同时还能在交通拥堵或恶劣天气时对无人机发出警告。因为传统雷达在近地区域效能很差,所以NASA想要让GPS和无线网络连接甚至移动基站来对UTM系统提供支持,以便自动监控无人机并建立通讯连接。这一切都是自动化的,仅在一些特殊条件下工作人员才需要介入,如紧急事件,需要安保的场合或者烟花大会之类的特殊活动。

高速无人机走廊

本周NASA在加州山景城的Ames研发中心召开了UTM大会,亚马逊的Prime Air无人机递送服务的创始人Gur Kimchi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会上,Gur Kimchi提出了一个高速无人机走廊的概念——让城市上空60到120米的空域成为无人机的专属空中走廊,专供那些搭载了3D地图,能连接互联网,自动躲避鸟类,建筑和其它无人机的飞行器使用。而我们现在见到的大多数市售无人机则没这个待遇了,只能乖乖待在60米以下的空域,而且操作人员要避开繁忙空域且保证无人机不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谷歌Project Wing部门主管Dave Vos表示他们正在研发一种廉价自动辅助监控广播收发器(ADS-B),这一设备可以通过GPS定期发送无人机的位置并接收其他无人机发出的广播。不过想要正式商用,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NASA希望UTM系统的实验版本今年夏天就能上线并投入运营,控制无人机穿行在人迹罕至的名山大川。根据NASA的构想,2018年1月,他们会开始新的试验,让那些可以联网的无人机在郊区和农村社区递送包裹。到2019年3月,新闻采集和递送服务无人机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进城并独立执行相关任务了。

不过,想要跟上科技发展的脚步也没那么容易。亚马逊预计十年之内全美无人机日飞行架次将达到85000次,这一数字几乎追上了全美飞机航班日飞行架次。身为NASA科学家和UTM系统主管的Parimal Kopardekar则认为亚马逊的预测还不够大胆,他表示:

“我相信未来无人机会进入每个家庭,从某些方面来说,各家各户都会成为一个独立的微型机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