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这宇宙那么“空”:星系数量比原先预估的少10-100倍

2015-8-3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宇宙中星系的数量可能要比我们原先估计的数目少大约10~100倍。模拟研究结果显示,此前认为在遥远宇宙中大量存在的所谓“暗星系”(faint galaxies)实际上其数量可能要少得多。未来即将升空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等设施将能够帮助确认这项发现的正确与否。

这一研究结果是由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以及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科学家们作出的。具体而言,科学家们的目的旨在搜寻宇宙中那些最为遥远的星系,这类星系太过暗弱,即便强大如哈勃空间望远镜也只能勉强观测得到。他们利用了一项名为“复兴模拟”(Renaissance Simulations)的项目得到的结果,该项目中包含了对这些极遥远星系形成机制的精确计算。这样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布莱恩·欧谢尔(Brian O’Shea)表示:“我们的工作显示宇宙中暗星系的数量要远少于我们此前的估算。”

来自加州大学的米歇尔·诺曼(Michael Norman)博士也参与了这项研究,并指出在对遥远星系的观测方面,哈勃望远镜所能观察到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利用哈勃望远镜得到的观测结果,科学家们已经给出了还有多少尚未被发现的此类星系数量的估算。诺曼表示:“一个关键的问题就在于究竟存在多少因为太过暗弱,因而无法被观测到的星系。”而此次开展的超精确模拟结果则显示,这类星系的数目可能要比我们此前估计的结果少10~100倍。

那些极其遥远而暗弱的星系一般存在于100亿年前,当时宇宙还非常年轻。但也正是因为它们非常遥远并且极其暗弱,对这些星系开展研究非常困难。早前的研究认为这类暗星系的数量可能是类似哈勃望远镜所能观测到的所谓“明亮星系”数量的数百至数千倍。而最新的研究结果则认为这一数字仅有10倍。

为了开展相关研究,科学家们利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下属的“蓝水”(Blue Water)超级计算机系统,对数以千计的星系以及它们之间通过引力产生的相互作用进行了模拟。研究人员希望预计于2018年发射升空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将能够利用其史无前例的强大观测能力验证这项发现。有关这项模拟研究的相关论文已经刊载于近日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