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智能汽车:无人驾驶还挺远,但自动驾驶技术却已便宜

2015-7-31不详佚名

用不了多久,你也许能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不少司机在打电话、发邮件或者看书。对,就是司机,不是副驾驶座上的那位。

大众汽车宣布将过去10年用在高端车型上的自动巡航技术覆盖到自家的中低端车型上,包括高尔夫、捷达、途锐等。这也是大众汽车卖得最好的几款车型。另外,克莱斯勒、福特、雪佛兰的部分主流车型也都用到了这种智能驾驶技术。

技术的普及很大程度上在说明:让你开车不碰方向盘的辅助驾驶技术越来越便宜了。

在接受汽车媒体Auto Blog采访时,通用汽车公司也表示,“现在把这些技术应用到车上,成本在几百美元左右。”大众则给出了更准确的数字,根据不同的车型,这套自动巡航系统的成本在950美元到2960美元之间。

而应用成本的降低跟技术的成熟是分不开的。最初自动巡航只是通过雷达来判断安全距离,并向司机发出警报,不会自动减速,更不自动刹车。然而,1992年三菱汽车仍然将它引入了日本本土市场。

市场单一、功能鸡肋,再加上早期研发费用,成本一定不会低。7年后,奔驰才第一次将自动巡航技术(ACC)推向了自己在全球的车型。但远远谈不上普及。只有奔驰的豪华车系S级和CL级轿跑用到了这项技术。

之后10年之内,智能辅助驾驶也只停留在高端车型,包括奥迪A8、奥迪Q7、宝马7系、丰田旗下的高端车品牌雷克萨斯以及福特的高端品牌林肯等等。

同时,技术也在迭代。这个系统陆续加入了自动刹车、匀速行驶、路障识别等等功能。最近一两年,你能看到一些更细节更好玩的技术实现。比如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帮你判断前后车距实现自动驾驶;识别限速路牌;标记行人和大型动物,防止碰撞事故等等。

技术更新越来越快,时间成本在下降。一开始,汽车公司还需要研究怎么通过车载系统连接电机模块。到现在汽车公司想要升级巡航系统,可能只需要修改一部分代码。这和升级手机系统很像。而软件的研发往往比固件工艺升级,技术门槛更低以及更赚钱。

不过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普及并不完全是好事,毕竟你开车的操控感在降低。如果遇到危机情况,需要手动干预,这时候想反应过来也会是一个挑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