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信的“请配合清账”究竟是什么原因?

2015-7-23不详佚名

今早消息,大量微信用户上午曝出,朋友圈被一张“请配合清账”的图片刷屏,一时间这张布局配色均差评的图片取代了朋友圈原本所有图片和小视频的位置。

大图如下:

有网友调侃,这是微信服务器资源不够了,居然面临“清账”了。

大约上午11时前后,微信官方给出的解释是:

“目前已经确认,是由于少部分服务器升级导致短暂不稳定,持续时间大约5分钟。现在已经恢复,主要受影响的是广东联通用户。”

随后,有知情网友发现,“清账图片来自一家叫做"御和陶瓷砖"的公司债务纠纷,而右下角的ck.daikuanb.cn是一个贷款网站,上面也有催款业务”。

在微信官方解释中忽略的问题是,少部分的服务器升级为什么会调用这张神奇的图片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安全圈的专业人士。

白帽团队PKAV的创始人only_guest告诉我们,这件事情发生是在某地的某个运营商,具体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运营商的DNS劫持,不见得是黑客做的,至于这张诡异的图片,可能是“误操作”。

运营商的DNS劫持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网上可以看到不少报道。DNS劫持又叫域名劫持,其效果就是对特定的网络不能反应或访问假网址,运营商劫持同样是让用户访问运营商试图呈现的内容,是一种业内常见的流量换钱的方式。但多见中小网站(BAT并不好惹)被劫持的案例。

乌云平台的白帽子路人甲则告诉记者:可能是CDN配置错误,将所有图片都(临时)指向了同一张图片。运营商的DNS劫持,可能做不到大面积故障之后很快恢复,出问题应该也是逐步扩大的。

野狗实时的CEO刘之则给了我们另一个版本的解释:可能是数据库出现了问题,比如某张图片被写入了N多人的朋友圈数据库中。或者还有一种可能,是区域内小区宽带商的Cache出了问题(而不是微信本身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微信官方还没有公布更多的信息,比如故障影响的用户数量以及可能只有他们知道的真实原因。

微信此前的故障,包括去年几次的宕机事件、今年1月微信出现间歇性信息故障(部分用户多客户端的信息接收出现问题)、以及5月份微信出现发送消息失败、延迟或退出后无法登录的故障(官方称称微信上海机房出现了抽搐)。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