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秒杀IBM 7nm芯片,世界最小晶体管问世

2015-7-23不详佚名

在拯救摩尔定律的道路上,大家似乎都卯足了劲。不久前,IBM宣布研发成功7nm芯片,而现在,又有研发团队宣称制备成功了有史以来最小的晶体管——只有单个分子大小。

实现这一惊人成就的是来自一支德国、日本和美国的联合研究团队,他们在砷化铟晶体衬底上使用12个带正电的铟原子环绕一个酞菁分子,然后就得到了一个晶体管。

早在2012年,IBM就宣称成功将单个比特的信息集成到了12个原子构成的结构上,而这一次晶体管的制备成功又是在这一基础上的巨大飞跃。这个晶体管直径仅为167皮米(10^-12米),比之前最小的电路还要小42倍。

这一成就的基础是研究人员意外发现酞菁分子的取向会受到其上电荷的影响,然后通过扫描隧道电子显微镜的电子流限制铟原子的运动,将铟原子精确地限制在特定的栅格内。

但是这一研究成果还处于早期阶段,实用化还遥遥无期,但这一研究成果铺平了实现大规模量子计算的道路,但具体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