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类实现远程控制向大脑送药:通过闪光灯激活

2015-7-21不详佚名

据科技网站Ubergizmo 7月19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科学家近日研制出一种设备,将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通过遥控直接输送至患者大脑成为可能。

该项目已经成功将与发丝宽度相当的设备植入老鼠脑内。这项研究最初的目的是将药物直接运送到大脑指定部位,以减少药物对大脑其他部位的副作用。

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员、麻醉与神经学副教授Michael R. Bruchas博士说:“在未来,我们有可能生产能用光激活的药物,也就是说,我们通过植入的设备将药物输送到指定部位,在需要时用光将其激活。 这项发明使治疗更有针对性,并带有更小的副作用。”

同时,通过这个设备,人们可以用遥控触发闪光灯以激发大脑细胞。植入设备采用了和大脑组织一样柔软的材料,以在不损害大脑的情况下,延长它在人脑中停留的时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