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波音空客供不及需,国产客机有望救场

2015-7-21不详佚名

波音、空客在最新发布的未来20年全球市场预测中,都对未来航空市场的需求增长雄心勃勃。但他们今年上半年飞机订单量的成绩单,并未佐证这一看法。

彭博社消息称,今年上半年空客和波音的订单量比2014年同期下降41%。包括巴黎航展在内,这两家飞机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共获得629个确认订单,相比于2014年的1048个确认订单下降很多。

波音中国传播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航空市场本身有波动周期,要通过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市场的发展,而不是半年一年。在看制造商的指标时,有订单量和交付量两方面的数据。目前波音在储备订单方面有5000多架飞机的积累,这些订单有一个消化的过程。

产能成为限制订单数量增长的原因之一,不同型号飞机的产能不同,有的型号飞机储备订单完全消化掉可能要七八年的时间。例如目前波音787飞机有812架还未交付,以每个月10架的生产速率来看,需要接近七年的时间订单才能消化完。

波音目前要做的是进一步提高产能,提高生产线的效率。比如波音737飞机现在一个月的产能是42架,波音计划在2017年时达到一个月47架,2018年时达到一个月52架。787现在是每个月10架,在2016年计划达到每个月12架,本世纪末提高到每个月14架。

中国某大型金融租赁公司航空总监对记者分析称,订单量和制造商的生产能力、销售策略有关。如果制造商在七年内的生产线都已经饱和了,给航空公司提供的订单只能是七年以后的,那么这种订单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

他认为,时间拉长后,飞机订单的不确定性增加,意义不是很大。“比如制造商与航空公司洽谈一笔七年后才能交付的飞机订单,航空公司为何不选择过几年,离交付的时间更近一点时再考虑此事呢?”

某航空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分析称,对于整个航空业来说,某年新机型或者改进机型较多的时候,也会带动订单量的增长。但今年的巴黎航展期间,波音和空客都没有带来新的机型,这对于订单量的下降可能也有影响。此外,在某些年份恰好一批飞机更新换代时,也会带动订单量的增长。

2014年,波音交付723架民用飞机,同时获得价值2327亿美元(约合14448.34亿元人民币)的1432架净订单,打破公司2007年创下的纪录。而空客的净订单量则达到1456架,略高于波音。2013年,空客净订单数量甚至达到1503架的高峰。截至2014年年底,空客的储备订单量攀升至业内最高的6386架,这些订单足够空客消化七八年。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对记者表示,这样的情况为我国航空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过去几年中国的航空公司都在大批量的引进飞机,扩大运力,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航企就引进了158架飞机。目前航空市场的整个需求是在上升的,只是航空公司下订单买飞机的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比如航空公司去年下订单买了100架飞机,今年就可以等着飞机的交付,不会再下更多的订单了。

飞机订单量的下降,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近年来订单总量上升,储备年限越来越长的事实。在截止1990年底的储备订单中,有75%的订单在3年内完成交付,90%的订单在五年内完成交付。但在截至2013年底的储备订单中,有40%的订单在3年内交付,60%的订单在5年内交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