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亚马逊20周年成长史:电商帝国是这样诞生的

2015-7-15不详佚名

7月15日,亚马逊成立整整20周年。这家成立于1995年的电商巨头,成立初期只经营网络的书籍销售业务。随着公司业务范围的扩大,20年后的亚马逊已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业务涉及电商、硬件、视频、传媒等等,其创始人贝索斯甚至还涉足航空航天。今天就来回顾一下亚马逊20年来的成长史。

1995年:成立Amazon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一开始想用“Cadabra”作为公司的名字,不过由于律师听错发音而否定了该想法后,贝索斯选择了“Amazon”这个南美洲最大河流作为这家网络书店的名称。

1997年:公司上市

1997年5月15日,亚马逊上市,代码是AMZN。当时的估值达到4.38亿美元,那时堪称天价。

1998年:音乐商店正式上线

1998年6月,亚马逊音乐商店正式上线。为与对手竞争,亚马逊采取大规模扩张策略,成为最大的网上音乐产品零售商。

1999年:收购网络流量分析公司Alexa

1999年,Alexa被亚马逊以价值约2.5亿美元的股票买下。如今亚马逊利用Alexa基于云端的分析软件来辅助家庭语音助手和娱乐终端亚马逊Echo。

2000年:贬值高达90%

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亚马逊遭遇互联网公司倒闭潮, 亚马逊股价一落千丈,贬值高达90%。贝索斯不得不将目标放在实现盈利上。

2004年:挥师入华

2004年8月19日,亚马逊以7500万美元全资收购卓越网,正式进军中国。

2005年:推出Amazon Prime服务

自诞生起直到2014年3月,该服务一直保持79美元价格,前Amazon Prime副总裁曾认为它“这么多年来,我没有看到Amazon的哪项服务像Amazon Prime一样,如此剧烈地拉动用户在Amazon上的消费欲”。亚马逊为了庆祝20周年,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推出Prime Day全球购物促销活动,称其交易量将可与“黑色星期五”媲美。

2006年:推出AWS服务

AWS服务帮助其他公司利用亚马逊数据中心的设备去运行网络应用。2010年,AWS开始得到全球的关注,有预计称2015年亚马逊AWS全年营收将超过60亿美元,利润约为10亿美元。如今在云这个领域,亚马逊又把谷歌、微软等竞争对手甩在后面。

2007年:发布Amazon Kindle

2007年11月19日,亚马逊设计并开始销售第一代Kindle,用户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在Kindle 上下载和阅读电子书,从而达到类似纸张的阅读体验。

2011年:发布Kindle Fire平板电脑

Kindle Fire搭载了深度定制的谷歌 Android操作系统。当时有外媒测评,Kindle Fire平板电脑在价格、续航时间和纸媒内容方面优于iPad 2。

2012年:收购机器人公司Kiva

亚马逊在人工智能方面同样不甘屈居于人后。2012年3月20日,亚马逊宣布以7.7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机器人制造商Kiva 。Kiva开发的机器人能整理仓库,搬动装满货物的货架,为亚马逊庞大的仓库网络提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