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速度最快:新视野号成为太阳系飞行冠军

2015-7-15不详佚名

虽然历经九年的行星际飞行,但考虑到冥王星距离地球数十亿千米,新视野号飞船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太阳系飞行冠军,是迄今为止飞得最快的航天器。那么,高速冠军有何秘诀呢?

2006年发射以后,“新视野号”飞船直接进入了地球和太阳的逃逸轨道,在最后完成加速关闭引擎时相对于地球的速度是16.26千米/秒,相当于每小时58,536万千米/小时,接近第3宇宙速度,成为人类有史以来以最快发射速度离开地球的高速飞行器。

由于超高速飞行,“新视野号”在发射后9小时就飞过了月球。而阿波罗载人飞船飞往月球用了3天,嫦娥一号奔月飞行用了13天半,嫦娥二号奔月用了5天。

13个月后的2007年2月底,“新视野号”抵达了木星,而探测木星的伽利略探测器飞抵木星用了6年4个月。木星的质量是太阳系其它七大行星总和的2.5倍还多,是地球质量的317.89倍,具有强大的引力场。新视野号飞船离木星最近处约227万千米,借助木星引力进行加速,使飞船飞行速度提升到7万~7.5万千米/小时,加速飞向遥远的冥王星。

利用飞越木星的机会,“新视野号”顺便对木星和它的20多个卫星进行了为期4个多月的进行考察。主要探测了木星的大气结构及风暴、木星及其卫星的环带结构,通过带电粒子流和极光遥感测量探测研究木星磁层。探测器还收集了木星主要卫星的大气层、物质组成、表面结构等信息。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