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1000美元你就可以开办一家手机公司

2015-7-15不详佚名

在中国深圳的一间小套房里,Cathy正在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打造他们自己的智能手机品牌。从目录中选择各种手机选项其过程如同订披萨一样简单,消费者们只需花费1000美元,就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手机投入生产了,除此之外不需要具备任何行业经验。

在深圳有众多鲜为人知的中国定制手机企业,这些公司可以让你通过产品目录选取手机的标准化组件,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智能手机,最低售价仅为20美元。有的公司能够接受的最小化订单为50部,该公司自己生产组装塑料手机外壳,同时从其他生产商那里购买LCD屏幕、电路板和手机电池。不到6周的时间,这家公司就可以为世界各地的顾客们生产出一批属于他们自己品牌的手机,让这些顾客也能像三星这种大品牌一样涉足价值4100亿美元的全球手机市场。

“低端手机厂商的出现抢占了一部分属于三星的市场份额,”彭博资讯的分析师John Butler长期跟踪智能手机市场的变化,“这些新进入市场的小品牌单一来看是难以与三星这种手机巨头抗衡的,但是如果他们联合起来就将对三星和其他主要手机生厂商的销售产生影响。”

有了谷歌提供的免费Android操作系统,再加上ARM提供的标准化芯片,一些小企业就能够生产出手机,且无需像十年前的诺基亚、摩托罗拉以及黑莓那样为了制造手机而聘用大量的软件与硬件工程师。

生产手机不再困难重重

由于苹果公司iPhone而推广开的手机触屏技术,大量的小厂商可以跳过那些复杂且昂贵的设计以及物理键盘生产程序。

手机生产简单化与标准化的闸门已经打开,这种现实在中国培育了多个可与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竞争的对手。“生产手机变得更便宜更快捷,因为供应链已经趋于成熟和标准化。”

手机生产不再花费甚巨

用以组装手机的各种配件大多是相似的,它们之间主要的差异就在于价格高低。

当10年之前联发科这家主要生产DVD芯片的公司转而生产手机配件之后,生产手机这条道路就开始进入简单化模式。与只卖现成芯片的高通公司不同,联发科公司还为用户提供可供参考的设计方案,以及详细的其他配件参考目录,并且告诉你如何将这些配件组装起来。高通公司在这之后也采取了与联发科公司类似的一条龙配套销售方式。

就在联发科公司致力打造一个新型手机芯片商业模式之时,谷歌买下了一间名为Android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当时这家公司正在开发一个相比其他同类产品更为灵活的手机操作系统。

解决了芯片和操作系统这两大挑战,小团队也可以向那些具有开发团队的行业巨头发出挑战了,制造手机已经变得像玩乐高积木一样简单的事情。

分裂中的手机销售市场

手机生产壁垒的降低已经给现有成熟大品牌厂商造成了冲击,手机销售收入将分散到更多企业当中。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计算得出,在2014年中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所占市场总份额已经不足50%,这还是五年以来的头一回。

对于三星来说,虽然它仍然是排名第一的手机厂商,但是其手机销售额增长已经放缓,同时其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也已经开始下降。为了应对市场挑战,三星跃跃欲试地进入其他业务领域,比如自主生产由高通公司参与设计的智能手机处理器,此举让三星公司的芯片生产部门在第一季度中利润增长了50%。

“如今消费者面临多种选择,本公司基于消费者对于手机性能的需求,可以快速地为消费者提供可选范围广阔的优质新型手机产品。我们将积极地保持并扩大自己的行业领导地位。”三星公司在邮件采访中如此回复。

从奢侈品到大众消费产品

相比前几代的手机来说,智能手机已经变成了大路货。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年中,智能手机的均价已经下跌了30%。

不再高昂的价格让智能手机走向了千家万户,在中国、印度以及其他新兴市场中拥有近20亿智能手机消费者。

以上种种,对于那些羽翼未丰的小手机品牌来说,需要做的工作就只剩下做做市场调研,设计品牌LOGO以及制作营销物料。而在中国,你连这些工作都可以外包出去。

“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进行市场营销,开展各种推销活动,”OTEDA公司的销售工程师Stacy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另一业务,”我们甚至可以帮助客户做市场调研,告诉客户在他们所针对的手机消费人群中那些性能最受欢迎。“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