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IBM与英伟达助力:美国成立超算中心

2015-7-14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将与英伟达及美国能源部合作,以共同建立两座新的超级计算机中心。此次合作重点将主要围绕如何确保应用可以充分利用超级计算机性能,以及及时获得开发者、工程师和科学家反馈等方面。

IBM目前已握有美国能源部超算系统的建设合同。根据计划,分别命名为Sierra和Summit两部超级计算机将会于2018年投入使用。而在此之前,IBM、英伟达及美国能源部会先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和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成立两个以推进软件代码创新为重心的超算中心。

IBM在超算技术上与英伟达的合作被视为对惠普与英特尔合作的回应,双方阵营都希望能进一步让高性能计算机(HPC)的使用在企业市场上得以普及。为此,IBM先是于法国Montpellier成立了POWER加速与设计中心,随后又于近期推出了SuperVessel服务。

IBM表示,在正式交付能源部新超级计算机前,超算中心将会针对能源、气候、生物物理学以及医药研究等领域进行一些优化

两部由美国能源部定制的超算系统将基于IBM的OpenPOWER设计,同时也会采用来自英伟达和Mellanox的技术。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