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2K、4K都弱爆了,三星开发11K显示器

2015-7-1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这几年智能手机发展最快的一是处理器核心数,从单核到十核;二是屏幕分辨率,从当年的320x240到如今的2560×1440,2K屏幕基本成了旗舰机的标配,另外三星、夏普还研发出了4K的手机屏幕,不过暂时出于某种原因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

手机硬件参数在够用党的争吵中一路高歌前进。就在近日,韩国三星显示器(SDI)对外称,公司正在开发解析度达11K级别的面板产品,项目名称叫“EnDK”,取自罗马数字XI,也就是“11(Undecim)”。由三星联合其他13家公司共同研发,韩国政府在未来五年内将分期投资2650万美元。

11K面板产品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具体到每英寸面板上,像素数可达2250ppi(PixelsPerInch)。一般来说,PPI数值越高,能够带来更细腻的画质,显示图像的拟真度越高,屏幕也能带来更丰富画面细节。

另外据悉,在2018年韩国冬奥会上,三星显示器公司计划销售这种面板显示技术的原型产品,另外三星还打算将11K技术应用于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上面,届时OLED面板将会有一个技术上的飞跃。

不过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种面板产品实在是一种过剩技术,因为人眼识别能力有限,11K和8K看不出有多大区别,毕竟11K已经远超过人类眼球的识别能力,话虽如此,但是科技总不断向前发展,5年前谁能想到现在的智能手机能够用上2K的显示屏?另外,三星的这种尖端科技不仅能推动技术进步,另一方面也能对产业界和商业界产生影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