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5G商用何时到来?最快明年

2015-7-1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7月10日消息,今天,中兴通讯和日本软银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Pre5G商用开展相关验证实验、技术评估和研究开发。

凤凰科技报道称,目前中兴已有明确的推进时间表。在今年三季度,中兴将开始在日本部署,发布Pre5G原型机,预计四季度完成第一阶段测试,明年一季度开启第二阶段测试,将具备商用特性。大范围的商用普及时间点将在2015年底到2016年初,在密集城区和热点地区用Pre5G替换4G基站。

据了解,Pre5G是中兴去年提出的新概念,主要把5G技术放在4G来用,终端不需要变更,但能有4倍以上的性能提升。

中兴所采用新基站形态Massive MIMO,理论上超过100根天线,不改变现有终端和空口,能高效提升频谱资源利用率,最多可支持8个用户传输数据。另外,Massive MIMO相比LTE可提供更高、更远、更深的覆盖能力,显著降低基站能耗。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