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联通铜缆换光缆,盗贼照偷不误

2015-7-10不详佚名

宽带提速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光进铜退”或者说“撤铜换光”。

不过运营商则称,光纤改造的举动,也会遭到不少非议,例如“过于激进”、“浪费资源”、“影响用户打电话”等等。事实上,运营商也有苦衷。

其中的关键在铜缆。相信很多人见过或听说过运营商光改时刷的标语“光缆无铜,偷盗无用”,标语是真的而且广泛存在。用在接入网ADSL的铜缆被盗现象很严重,尤其是这几年金属铜价格上涨,铜缆更成了盗贼眼中的香饽饽。

据山东联通介绍,一吨退下来的铜缆可以卖2.2~2.4万元,含铜量较高的粗缆价格更高

盗贼一般盗窃架空铜缆,将铜缆砍断后整根拖走,往往会造成一片区域的通信全部中断,不仅提高了运营商的维护成本,也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此外,偷管道缆的也不少,盗贼甚至使用专业的卷缆工具和拖车。光改后盗贼不明就里也照偷不误,运营商屡禁不止,于是有些无厘头的标语就出现了

其二,新型铜缆技术例如G.fast,理论上接入速率可达上千兆,可以延长铜缆的使用寿命,但基于铜缆容易被盗是最大的缺憾,同时维护光网和铜网带来的成本并不亚于全光化的成本。

其三,运营商通过“以铜养光”,降低了光缆的建设成本。以山东联通为例,2012年以来累计投资了8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全省全光网建设改造,其中退下铜缆1341万线对公里,完成处置1074万线对公里,得款12.1亿元。2015年计划撤缆1000万线对公里,预计处置得款约8亿元,为全光网改造提供了支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